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7戶災民 今可入住中轉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災民稱,中轉屋殘破,鋼筋外露,令人勾起塌樓的回憶。

 【本報訊】紅磡馬頭圍道45號J唐樓倒塌事件釀成4死2傷,災民家園盡毀,或者有家歸不得。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昨日表示,會盡快安置受影響居民,政府會優先讓合資格的居民入住公屋。她重申,有關人士必須先符合入住公屋的資格,經登記及核實資料後,相信短時間內便會獲安排上樓。她稱,現時約有7戶受影響的居民登記申請入住葵涌石籬中轉屋。她強調,石籬中轉屋已準備就緒,並有足夠單位容納居民,日內可安排居民遷入。

 港府昨日為中轉屋安裝床褥、熱水爐、電飯煲等設備及日用品,災民最快今天可入住。

災民:中轉屋亦露鋼筋怎安心

 不過,原來居於肇事唐樓的李太,昨日參觀過石籬中轉屋後表示,中轉屋令她勾起塌樓的恐怖回憶。

 她表示,「(中轉屋)屋內石屎剝落、綱筋外露,如何安心入住?我們都未驚完,連續兩晚無法入睡……」在紅磡當酒店保安員的馬先生批評,中轉屋殘舊及過於偏遠。

 不少受影響居民表示,遷往葵涌人生路不熟,難以適應,希望當局能原區安置,或安排他們遷往深水囃洮h等市區公屋。

相關新聞
毒販滲入的士業 索K司機車禍頻 (圖)
醫生倡仿外國警察 目測判斷濫藥司機 (圖)
濫藥不提神 溝酒易癡呆
殘樓勢掀易手潮 舊區重建料加速 (圖)
排樓解封 租客大逃亡 (圖)
7戶災民 今可入住中轉屋 (圖)
小巴義載賑災 (圖)
消防處長讚坍塌搜救隊英勇
靈龜半月前已「不忍卒睹」 (圖)
菜園村民逾90%申安置補償 (圖)
有屋無地10年 特惠津貼60萬
林村春節大變身 豎仿真許願樹 (圖)
內地豪客來港 掃47萬寶石珊瑚 (圖)
電子垃圾責任制 環團促加快立法 (圖)
6大零售商推「無花紙」新年
2400義工新春送暖900長者
常肚痛或基質腫瘤 每年逾百宗新症
新人類發展指數 港全國第三
高血壓女病人 染新流感不治
遺體器官捐贈 去年「豐收」創新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