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星洲預算案重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24]     我要評論

1. 5年內投入55億坡元(約303億港元)增加企業和個人的技能與專業。

2. 政府將培育更多具國際競爭力的新加坡企業,並協助它們把研發成果商品化。5年內斥資1億坡元(約5.5億港元)幫助商會提升各個行業的生產力,以及協助其會員進軍國際市場。

3. 確保全民從經濟增長中受惠,人人都有機會發揮潛能、每戶家庭都可享受更高的生活素質。

4. 5年內設立20億坡元(約110億港元)的全國生產力基金,並計劃投入15億坡元(約82.7億港元)在研發上。

5. 成立一個高層全國生產力與延續教育理事會,納入勞資和官方代表,為延續教育和培訓開發一套機制;政府也將在5年內投入25億坡元(約138億港元)打造這個機制。

6. 從7月開始分階段提高外勞稅。到2012年前,預計製造業和服務業的僱主在每個工人身上要繳納的稅費約增加100新加坡元(約551港元)。

7. 鼓勵具高增長潛能的特定行業進一步擴充發展,包括改良交通科技研發計劃,以及提升飛機保養、維修和翻新服務業者的競爭力,此外,獎勵計劃也將擴大到國際法律諮詢服務等。海外娛樂表演者可獲稅務減免,鼓勵更多國際表演者到新加坡工作。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星洲10年大計 推經濟轉型 (圖)
房產稅新設3級 有錢人付較多 (圖)
色情入侵星賭場 妓女扮賭客兜搭 (圖)
星洲預算案重點
美法院發傳票 豐田面臨刑責
伯南克今赴聽證會 圖紓退市疑慮
美上月3千萬人開工不足
主權國家吸資金 料扯高再融資息口
惠譽下調希臘4大銀行評級
專用座位 (圖)
豐田車主疑坐冤獄
日女議員蓮舫 有望成首位華裔閣員 (圖)
英議員嫌嘈吵 踢舞龍小子
中印需求帶動 澳礦業5度起飛 (圖)
央行挺澳元升值 市場預期再加息 (圖)
收緊入境簽證 強制打指紋影相
提高辦學門檻 保障海外留學生
福克蘭爭議中南美撐阿根廷
漢莎機師復工 港航班等消息
捐千萬撐檯腳 另送股神「求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