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議員嫌嘈吵 踢舞龍小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24]     我要評論

 英國保守黨上議院議員特比特年屆77歲,但依然火氣十足。他因不滿華裔居民在農曆新年舞龍慶祝時發出擾人聲浪,竟一腳踢向「龍屁股」,踢中舞龍尾的小孩。他其後為自己的行為道歉,表示不知道此時是農曆新年。

 曾擔任政府次官的特比特,數月前才搬到薩福克郡貝里聖埃德蒙茲居住。華裔居民鍾先生上周二農曆年初三,於他經營的「廣東酒家」外舉行舞龍活動,住在毗鄰的特比特被鑼鼓聲弄得不勝其擾,遂走出屋外,看見街道被人阻塞,一怒之下走進人群中,雙手按在鼓上阻止敲打,再走到龍尾狠狠地「下毒腳」,可憐「龍尾小子」無端中了一腳,還不知發生什麼事。

 鍾先生是當地的保守黨地方議員,他表示農曆新年慶祝活動已舉行逾20年,並在翌日親身拜訪特比特,雙方心平氣和地討論此事。特比特聲稱當時曾被那條龍撞中,使他大動肝火,還以惡人先告狀的態度說已原諒鍾先生,不會再追究。

 特比特過往曾表示,移民來到英國應接納本土文化,他這次也說自己「初來乍到,應理解本地社區的習俗」。  ■《每日電訊報》/《每日郵報》/《每日鏡報》

相關新聞
星洲10年大計 推經濟轉型 (圖)
房產稅新設3級 有錢人付較多 (圖)
色情入侵星賭場 妓女扮賭客兜搭 (圖)
星洲預算案重點
美法院發傳票 豐田面臨刑責
伯南克今赴聽證會 圖紓退市疑慮
美上月3千萬人開工不足
主權國家吸資金 料扯高再融資息口
惠譽下調希臘4大銀行評級
專用座位 (圖)
豐田車主疑坐冤獄
日女議員蓮舫 有望成首位華裔閣員 (圖)
英議員嫌嘈吵 踢舞龍小子
中印需求帶動 澳礦業5度起飛 (圖)
央行挺澳元升值 市場預期再加息 (圖)
收緊入境簽證 強制打指紋影相
提高辦學門檻 保障海外留學生
福克蘭爭議中南美撐阿根廷
漢莎機師復工 港航班等消息
捐千萬撐檯腳 另送股神「求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