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伯南克今赴聽證會 圖紓退市疑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24]     我要評論

 美國聯邦儲備局主席伯南克將於今明兩天到國會出席聽證會,市場人士希望伯南克可於聽證會上,明確闡述美國的息口政策,因聯儲局上周突然調高貼現率,引發退市疑慮。

 聯儲局上調貼現率之舉,令分析員揣測寬鬆貨幣政策可能快將終結。預料伯南克將會對議員輪流炮轟,因大部分國會議員將於今年稍後角逐中期選舉,他們都期望美國維持低息,以推動經濟增長,取悅選民。

聯儲官員撐低息保復甦

 三藩市聯邦儲備銀行行長耶倫前日說,美國經濟今明兩年的表現將低於該有的潛能,因此還需借助低息,以取得增長動力。

 議員們亦將就改革金融監管體制及聯儲局擔當多大角色質詢伯南克。多位聯邦儲備銀行行長日前致函國會,游說國會保留地方聯儲銀行監管大型金融機構的權力。

 另外,在剛上任的麻省參議員布朗等5名共和黨議員倒戈下,白宮積極推動的總值150億美元(1,164億港元)創造就業法案,前日在參議院以62對30票通過。法案內容包括向聘用失業人士的企業給予稅務寬免,冀降低高達9.7%的失業率。

 美國聯邦儲蓄保險公司昨日發表報告,稱美國銀行去年第4季終於恢復盈利,賺得9.14億美元(71億港元),主要來自大型銀行。但其秘密名單上的「問題銀行」則由552間增至702間。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彭博通訊社

相關新聞
星洲10年大計 推經濟轉型 (圖)
房產稅新設3級 有錢人付較多 (圖)
色情入侵星賭場 妓女扮賭客兜搭 (圖)
星洲預算案重點
美法院發傳票 豐田面臨刑責
伯南克今赴聽證會 圖紓退市疑慮
美上月3千萬人開工不足
主權國家吸資金 料扯高再融資息口
惠譽下調希臘4大銀行評級
專用座位 (圖)
豐田車主疑坐冤獄
日女議員蓮舫 有望成首位華裔閣員 (圖)
英議員嫌嘈吵 踢舞龍小子
中印需求帶動 澳礦業5度起飛 (圖)
央行挺澳元升值 市場預期再加息 (圖)
收緊入境簽證 強制打指紋影相
提高辦學門檻 保障海外留學生
福克蘭爭議中南美撐阿根廷
漢莎機師復工 港航班等消息
捐千萬撐檯腳 另送股神「求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