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博覽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種族論惹爭議 好友反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息金斯批評艾米斯是「唯我論者」。

 福特認為艾米斯自製煩惱,無病呻吟,不無道理。事實上,艾米斯總愛在作品或專欄中議論政治,又不時抒發他的種族論,多次引發了與朋友及學者之間的爭議,例如:

 艾米斯與作家好友克里斯多弗.息金斯(Christopher Hitchens)就馬克思主義的盛行鬧翻。艾米斯在2002年推出的作品《Koba the Dread: Laughter and the Twenty Million》中指盲目接觸馬克思主義使西方學者忘卻了斯大林的暴行,而息金斯正是其中受「影響」的學者之一。息金斯反之批評艾米斯是「唯我論者」,二人互相爭拗,不復好友情。

 2006年,著名的馬克思主義學者泰利.伊格頓(Terry Eagleton)批評艾米斯在《時代雜誌》的一段發言:艾米斯在訪問中道,「伊斯蘭教徒理應受苦,他們理應被放逐、封鎖自由……直至他們及他們的下一代變得更堅強,他們卻總是忽略了這一部分(受苦)。」伊格頓則回應「艾米斯完全得其父親真傳」─因他曾經說,「金斯利.艾米斯是個種族歧視、反猶太、謾罵所有女性、同性戀者及自由的醉酒漢。」

 2007年,艾米斯再次被人指責為種族歧視者:編劇及小說家羅蘭.本奈特(Ronan Bennett)斥責艾米斯對伊斯蘭教的論調「令人感到嘔心,而且在任何一個國家都已經過時了。」

相關新聞
話題作家 撞正鐵娘子主播 (2010-02-26) (圖)
種族論惹爭議 好友反目 (2010-02-26) (圖)
亮相:亨利摩爾 比想像的更「陰暗」 (2010-02-26) (圖)
沙林傑 美國隱士的十一封信 (2010-02-19) (圖)
睦鄰不爆私隱 (2010-02-19) (圖)
從筆友到愛人 (2010-02-19) (圖)
沙林傑紀錄片面世 (2010-02-19) (圖)
名著電影 雙璧交輝 (2010-02-12) (圖)
1.《怪屋疑雲》 (2010-02-12) (圖)
2.《飛越瘋人院》 (2010-02-12) (圖)
3.《2020》 (2010-02-12) (圖)
4.《教父》 (2010-02-12) (圖)
5.《告別有情天》 (2010-02-12) (圖)
6.《小孩與鷹》 (2010-02-12) (圖)
7.《現代啟示錄》 (2010-02-12) (圖)
8.《月黑風高》 (2010-02-12) (圖)
9.《鐵面特警隊》 (2010-02-12) (圖)
10.《斷背山》 (2010-02-12) (圖)
《咆哮山莊》拍新版 (2010-02-12) (圖)
奧遜威爾斯的大國民背影 (2010-02-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博覽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