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置地重建麗星樓 厚待業主 仍賺20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27]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梁悅琴)置地公司發展的大坑上林,前身為麗星樓,由已故的霍英東於1966年興建,於1969年落成,位於銅鑼灣大坑道15號,毗鄰勵德h之南,虎豹別墅舊址之北。早於1999年置地已開始收購,及至2004年置地已收購大坑道麗星樓全部共176個業權,但因當中5個業權因業主簽名不符等原因,業權不清晰,置地於2005年1月透過引用《土地(為重新發展強制售賣)條例》,將麗星樓推出拍賣,以釐清及統一業權。

先補助40萬 配新建單位

 由於置地公司早前承諾業主可於物業重建落成後獲得同等的單位,及每戶在重建期間可獲40萬元作臨時居住資助費用,因此吸引不少投資者「落釘」,等發展商來收購及重建後可獲得全新單位。置地成功統一業權後,興建2幢50層高住宅大廈,總投資額逾10億元。

30餘業主低價沽換樓證

 項目提供的總樓面約40萬方呎,提供277伙,不過,由於中低層單位需交還給約171名前麗星樓業主,故置地公司可供出售的樓面僅得10餘萬方呎,涉及約97伙,面積介乎1,300至3,500方呎。市場預期,已有30多名麗星樓業主沽出換樓權證,每戶售價約900萬元。據悉,金融海嘯前最高售價達1,300萬元,而項目只要取得預售文件,麗星樓業主可自由轉讓單位。

置地擁97伙料套逾36億

 單以今次置地推售的上林首批20伙,最低入場費逾2,100萬元,總值7.46億元,若以同一價錢計,估計置地持有的97伙售罄可套現至少36億元,以其總投資額逾10億元計,置地公司於此項目的利潤料至少逾20億元。

相關新聞
MIDTOWN加推 呎價升破6100 (圖)
增豪宅地 長實指對症下藥 (圖)
YMCA1.2億購豐盛居商場 (圖)
MIDTOWN帶動 新界西樓價創12年高
上林20伙速售罄 (圖)
置地重建麗星樓 厚待業主 仍賺20億
美聯:彈性措施利樓市
投資移民606萬購銀湖
周末睇樓增2成 投資者比例增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