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聯:彈性措施利樓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27]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周穎)對於新一份勾地表中,推出多幅市區拍賣或招標地皮以紓緩土地需求,增加供應。市場反應正面,美聯物業認為,是次措施具彈性,有助樓市長遠健康發展。

 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昨日於記者會時表示,是次政府與97年一樣,採取增加土地供應來調節樓市及防泡沫,但是次措施具彈性,與當年硬性增加供應的方法可謂天淵之別,有助樓市長遠健康發展。

 在新一份勾地表的46幅住宅地皮,估計可為市場提供約9,000個單位,其中有6幅土地會因應市況而進行拍賣或招標,這批土地涉及單位數目約有2,200個。而據美聯物業資料研究部將已知的潛在供應與近期勾地及港鐵招標一併計算,涉及的單位約53,000伙,這些已知項目將於未來5年相繼落成。估計今年落成量約13,300伙左右,而其後兩年單位數目將會輕微回落,分別約10,100伙及8,500伙,主要因近數年施工量偏低所拖累。然而,去年施工量略見回升,加上近月發展商積極勾地及鐵路項目恢復招標,料將會帶動2013年及14年落成量有所回升。

相關新聞
MIDTOWN加推 呎價升破6100 (圖)
增豪宅地 長實指對症下藥 (圖)
YMCA1.2億購豐盛居商場 (圖)
MIDTOWN帶動 新界西樓價創12年高
上林20伙速售罄 (圖)
置地重建麗星樓 厚待業主 仍賺20億
美聯:彈性措施利樓市
投資移民606萬購銀湖
周末睇樓增2成 投資者比例增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