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女子冰壺大勝瑞士摘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女子冰壺隊(左起)劉金莉、周妍、岳清爽、柳蔭及王冰玉展示所獲銅牌。 新華社

 【綜合中新社溫哥華26日電】第一次參加冬奧會的中國女子冰壺隊今天在銅牌爭奪戰中以12:6迫使兩屆奧運會銀牌得主瑞士隊提前兩局認輸,加拿大籍主教練丹尼爾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賽後與球員們緊緊擁抱,一起流下了激動的淚水。瑞典7:6勝加拿大成功衛冕。

 丹尼爾對中國隊今天的表現非常滿意,他說:「中國隊今天展示了自己的真實水平,以這樣的發揮他們能打敗任何球隊。」

 這位前兩天曾宣稱不會與中國隊續約的加拿大人賽後接受採訪時一度哽咽,「我一直希望她們能持續穩定地發揮出她們的水平,她們今天做到了。我激動不是因為銅牌,而是因為她們的發揮。」

 他表示,他還希望能和他的團隊一起繼續走下去,「我在中國掙的錢沒有在加拿大多,但帶這支隊伍讓我有一種成就感,這不是錢能給我的。」有消息說,丹尼爾帶領中國隊的出色表現讓一家加拿大俱樂部想出更高的價錢讓他留在加拿大。

 隊長王冰玉則表示,她們今天真正做到了享受比賽,「我們的表現感動了我們自己。這枚銅牌是對大家這麼多年努力的回報。這次冬奧會我們碰到了很多困難,一路不是很順利,但通過團隊的努力我們最終挺了過來。」

相關新聞
中國巾幗成就短道大滿貫 (圖)
女子冰壺大勝瑞士摘銅 (圖)
中國軍團溫哥華冬奧會英雄榜(截至2月26日) (圖)
獎牌榜(截至溫哥華時間2月26日) (圖)
董芳霄悉尼奧運 成績被取消 (圖)
董芳霄小檔案
體操選手虛報年齡屢見不鮮
中國體操協會對處罰表示遺憾
王勵勤球拍超標無緣四強 (圖)
國足殘陣出兵葡萄牙 (圖)
廣東13連勝刷新今季CBA連勝紀錄
國際南少林賽五祖拳首設段位制
跳水大獎賽德國站胡亞丹 馬斯諾包攬10米台冠亞
女足首捷 (圖)
近二千球迷追悼尹佬 下月初再辦追思會 (圖)
佐敦扑槌 收購山貓 (圖)
NBA常規賽周日賽程 (圖)
NBA常規賽周五賽果 (圖)
前馬刺名將涉性侵犯女童被捕
傑特拿「大三元」捕鷹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