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佐敦扑槌 收購山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米高佐敦尚要待聯盟其他球隊班主首肯,才可正式成為山貓班主。資料圖片

 【綜合外電】米高佐敦將成夏洛特山貓班主!山貓班主卜莊遜周五發表聲明,表示同意出售球隊股權予股東之一的米高佐敦,只要聯盟的其他球隊班主批准這宗交易,佐敦將可如願成為NBA球隊班主,全權掌管山貓。

 山貓主帥拉利布朗早前踢爆小股東米高佐敦有意全面收購球隊,並指該名「NBA之神」恨做山貓班主,結果這宗傳聞周五得到卜莊遜證實,米高佐敦擊敗競爭對手、前侯斯頓火箭總裁普斯杜路斯,成功收購山貓,將成為NBA史上第2名黑人NBA班主,而卜莊遜發言人布隆特透露,米高佐敦與「MJ籃球控股有限公司」將於周五晚上完成收購,不過有關收購價和其他細節未有即時透露。

 卜莊遜在2004/05年球季投資3億美元組成夏洛特山貓,不過球隊戰績欠佳,未能吸引球迷入場和覓得贊助,每季嚴重虧蝕逾千萬美元。2006年,卜莊遜邀請米高佐敦注資入股,並讓佐敦全權負責隊中的籃球營運工作,包括擁有羅致球員和球員交易的決定權,當年就在選秀大會上以首輪第3位選中阿當摩利臣,最後證明佐敦「入錯貨」,不過佐敦在上季成功邀請名帥拉利布朗執教,期間進行了多達7宗球員交易,包括在去年11月從金州勇士羅致得史提芬積遜加盟,協助山貓今季戰績改善,有力爭取首次打入季後賽。

7年前曾遭巫師炒魷

 佐敦在10年前曾入股華盛頓巫師,首當球隊總裁,不過在01年選秀大會上以首名選中名過其實的中鋒卡美布朗後,廣受批評,其後被迫辭職,並與球隊簽下一紙2年合約,第二度宣布復出比賽,可惜當佐敦在03年欲重返管理層負責籃球營運工作時,即被當年的班主波林「炒魷」。如今佐敦將成山貓班主,不再怕被「趕走」,而據稱若佐敦正式入主山貓後,預料管理層變動不大,其好友韋菲特料續任球隊主席,而希堅斯則續當總經理。

相關新聞
中國巾幗成就短道大滿貫 (圖)
女子冰壺大勝瑞士摘銅 (圖)
中國軍團溫哥華冬奧會英雄榜(截至2月26日) (圖)
獎牌榜(截至溫哥華時間2月26日) (圖)
董芳霄悉尼奧運 成績被取消 (圖)
董芳霄小檔案
體操選手虛報年齡屢見不鮮
中國體操協會對處罰表示遺憾
王勵勤球拍超標無緣四強 (圖)
國足殘陣出兵葡萄牙 (圖)
廣東13連勝刷新今季CBA連勝紀錄
國際南少林賽五祖拳首設段位制
跳水大獎賽德國站胡亞丹 馬斯諾包攬10米台冠亞
女足首捷 (圖)
近二千球迷追悼尹佬 下月初再辦追思會 (圖)
佐敦扑槌 收購山貓 (圖)
NBA常規賽周日賽程 (圖)
NBA常規賽周五賽果 (圖)
前馬刺名將涉性侵犯女童被捕
傑特拿「大三元」捕鷹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