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佐敦扑槌 收購山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米高佐敦尚要待聯盟其他球隊班主首肯,才可正式成為山貓班主。資料圖片

 【綜合外電】米高佐敦將成夏洛特山貓班主!山貓班主卜莊遜周五發表聲明,表示同意出售球隊股權予股東之一的米高佐敦,只要聯盟的其他球隊班主批准這宗交易,佐敦將可如願成為NBA球隊班主,全權掌管山貓。

 山貓主帥拉利布朗早前踢爆小股東米高佐敦有意全面收購球隊,並指該名「NBA之神」恨做山貓班主,結果這宗傳聞周五得到卜莊遜證實,米高佐敦擊敗競爭對手、前侯斯頓火箭總裁普斯杜路斯,成功收購山貓,將成為NBA史上第2名黑人NBA班主,而卜莊遜發言人布隆特透露,米高佐敦與「MJ籃球控股有限公司」將於周五晚上完成收購,不過有關收購價和其他細節未有即時透露。

 卜莊遜在2004/05年球季投資3億美元組成夏洛特山貓,不過球隊戰績欠佳,未能吸引球迷入場和覓得贊助,每季嚴重虧蝕逾千萬美元。2006年,卜莊遜邀請米高佐敦注資入股,並讓佐敦全權負責隊中的籃球營運工作,包括擁有羅致球員和球員交易的決定權,當年就在選秀大會上以首輪第3位選中阿當摩利臣,最後證明佐敦「入錯貨」,不過佐敦在上季成功邀請名帥拉利布朗執教,期間進行了多達7宗球員交易,包括在去年11月從金州勇士羅致得史提芬積遜加盟,協助山貓今季戰績改善,有力爭取首次打入季後賽。

7年前曾遭巫師炒魷

 佐敦在10年前曾入股華盛頓巫師,首當球隊總裁,不過在01年選秀大會上以首名選中名過其實的中鋒卡美布朗後,廣受批評,其後被迫辭職,並與球隊簽下一紙2年合約,第二度宣布復出比賽,可惜當佐敦在03年欲重返管理層負責籃球營運工作時,即被當年的班主波林「炒魷」。如今佐敦將成山貓班主,不再怕被「趕走」,而據稱若佐敦正式入主山貓後,預料管理層變動不大,其好友韋菲特料續任球隊主席,而希堅斯則續當總經理。

相關新聞
近二千球迷追悼尹佬 下月初再辦追思會 (2010-02-28) (圖)
佐敦扑槌 收購山貓 (2010-02-28) (圖)
NBA常規賽周日賽程 (2010-02-28) (圖)
NBA常規賽周五賽果 (2010-02-28) (圖)
前馬刺名將涉性侵犯女童被捕 (2010-02-28)
傑特拿「大三元」捕鷹 (2010-02-28)
拿得起,放得下的陳智才 (2010-02-28)
舒麥加指揭幕戰難言勝 (2010-02-28)
比利時派兩前一姐出戰聯盃 (2010-02-28)
費里路連晉3項賽事決賽 (2010-02-28)
佳得樂終止活士贊助 (2010-02-28) (圖)
拿素爾傳射建功破大中 (2010-02-28) (圖)
「大Z」極速重返騎士? (2010-02-27) (圖)
「永不倒!站起來!」 (2010-02-27) (圖)
銀牌籃球賽開鑼 南華新陣大勝愉園 (2010-02-27) (圖)
NBA常規賽周六賽程 (2010-02-27)
港田徑女將室內亞錦賽摘金 (2010-02-27)
港小總修頓場追悼尹佬 (2010-02-27)
姜華珺科威特賽晉次圈 (2010-02-27) (圖)
香港有望出戰中甲或中乙 (2010-02-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