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情 中國心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新一代需挑戰自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韓世灝(右四)去年出席《北行紀事》首發儀式

 韓世灝認為,香港新一代需要努力擴闊國際視野以增強競爭力,使工作或創業做生意更容易。曾經放洋留學、亦與不同國家要員有聯繫的韓世灝,認為香港人最大的問題是缺乏國際視野!「紐約、倫敦、北京都比香港更國際化,在倫敦做生意,就要顧及不同國籍和文化背景的消費者;在北京,很多人也會寫信到各國領事館,提出合作營商的要求。香港社會太本土化,青年人要擴闊視野,應該認識不同地域的朋友,接受多元文化,畢竟香港市場已發展得太成熟,沒太多空間發展,所以人們才一窩蜂去炒賣投機。」

 韓世灝坦言,大部分港人只認識第一世界的國家,對第三世界國家沒有認識,香港年輕一代國際視野不夠,這樣他們構思的創意就局限了;所以韓世灝建言,青年人要將發展目光放遠一點,才可順應世界潮流。「我的方法是什麼都嘗試,賺錢不僅為了保障家人生活,也為了得到更多資金做我想做的事,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人生最重要的是如何使之變得豐盛。」

 年青有為的韓世灝,四十歲不到就建立了跨國企業,與多個國家總理也有來往,他少年得志關鍵是懂得趁早發力,他分析指香港人太幸福,事事有家人照顧,很多人到了廿六、七歲仍未有事業計劃,等到三十多歲才想建立事業,到時已有伴侶子女,掣肘多了許多。其實大學畢業後就要發力,年輕不怕冒風險,越早失敗越早得到教訓。廿五至三十五歲是事業搏殺期;三十五至四十五歲就要放緩,因為要保障家人;四十五至五十五歲就要穩中求勝,但可以做更多有意義的事,影響下一代。

相關新聞
中國情 中國心•人物篇 (2010-03-08) (圖)
韓世灝 關心青年事務 推動國民教育 (2010-03-08) (圖)
搭建平台 國際財團投資內地 (2010-03-08) (圖)
東北三省 商機發展潛力大 (2010-03-08) (圖)
風險投資 策中俄企業在港上市 (2010-03-08) (圖)
棄醫從商 成就理想 (2010-03-08) (圖)
出版《北行紀事》記載港人北上經驗 (2010-03-08) (圖)
與慈善青年團體關係密切 (2010-03-08) (圖)
香港新一代需挑戰自我 (2010-03-08) (圖)
走近人物 (2010-03-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情 中國心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