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康泰搶攻郵輪團 招業務專員等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康泰旅行社昨舉行招聘日,現場有職員(藍衣者)向求職者分享當領隊、導遊等工作的經驗。 本報記者鄭佩琪 攝

 【本報訊】(記者 鄭佩琪)旅遊業前景明朗化,加上2013年啟德郵輪碼頭落成,香港旅行社積極擴充業務兼「招兵買馬」。曾因金融海嘯「凍結」人手的康泰旅行社,昨舉行近兩年來最大型的招聘日,聘請領隊、管理見習生、郵輪業務專員等130個職位,其中管理見習生更是3年來首次復聘的職位。所有空缺月薪由6,000元至1.3萬元不等,吸引逾500人到場應徵,逾85人即場獲聘。康泰旅行社總經理劉美詩昨表示,今次提供的職位,薪酬與金融海嘯前的水平相若。

劉美詩:配合業務發展

 招聘日提供130個職位空缺,70%是前線職位,包括櫃台銷售員、領隊等,20%是票務部、個人遊部門職位,其餘10%是內部員工。康泰於2007年起停止聘請管理見習生,今年恢復聘請10個相關空缺。康泰旅行社總經理劉美詩昨表示,今次招聘是為了填補自然流失,以及配合業務發展所新增的職位。

 劉美詩說,啟德郵輪碼頭將於2013年啟用,今次招聘也提供數個郵輪業務的工作空缺,獲聘者會接受內部培訓,公司將會分階段招聘熟悉郵輪業務的人才。她續說,因金融海嘯,公司曾一度停止招聘人手;今次空缺的薪酬是參照現時市場水平,與海嘯前的薪酬水平相若。

逾85人招聘日即場獲聘

 招聘日由昨午開始至下午5時,共吸引逾500人到場應徵,當中以年輕人為主,也不乏中年人士。應徵者獲安排即場面試,當中有逾85人即場獲聘。

 現年23歲的李先生早前完成旅遊管理課程,他與同學昨午到場分別應徵領隊及管理見習生。他表示,對香港旅遊業前景充滿信心,「之前金融海嘯,對旅遊業影響不太大。」李先生說,曾於酒店做兼職,希望能夠獲聘為領隊,由低做起累積經驗,在旅遊業工作數年後晉身管理層。

 伍先生現年55歲,9年前當兼職導遊及領隊,帶內地團前往境外旅行,每月收入不穩定,由6,000元至3萬元不等。伍說,已當「自由身」導遊多年,想安定下來,故到場應徵分行主管,由於熟悉內地旅遊業的運作,希望能於中國部工作,期望月薪達3萬元。他稱,倘不獲聘也沒所謂,因為仍可以繼續兼職工作。

相關新聞
陳總涉貪案 揭娛圈「食價」流弊 (圖)
無線短訊慰問 陳志雲無回應 (圖)
廉署促電視台 訂外判機制 (圖)
無線續封城 藝人被問話 (圖)
難捱臭格飯局 志雲輾轉難眠
查懋聲:陳被捕難置信
跳槽打工仔 今年增5成 (圖)
跳槽易 空缺增 僱主嘆現揀工風 (圖)
人才錯配嚴重 化學士見銀行工 (圖)
近期招聘會一覽 (圖)
康泰搶攻郵輪團 招業務專員等職 (圖)
舊樓偷信申信用卡 騙徒碌走逾百萬 (圖)
「石雕大王」與妻糾紛驚動警員 (圖)
搗村屋製毒工場 警拘1漢
連環快餐店縱火 積犯還柙
南亞刀煞逞兇 青年街頭挨斬
七人車撞柱翻轉 司機失蹤 (圖)
中聯辦外非法示威 20人與警推撞 (圖)
升學壓力患抑鬱 大學生睡房吊頸亡
李柱銘組「訟團」 縱憤青搞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