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志雲被捕的啟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16]     我要評論

 廉署公開指無線高層陳志雲和錢國偉被指涉嫌以權謀私,要求多名電視台藝員以較低收費,在有關廣告公司製作的綜藝節目中演出,新聞哄動全城。娛樂圈是個講關係的圈,形成「陷阱」也特多,稍為欠定力也易「出事」。連給人感覺很聰明,EQ很高,高薪厚祿的管理層陳志雲都捲入涉嫌貪污醜聞,令許多人跌眼鏡。陳志雲「出事」後許多熟悉陳總的人為他講好話,不相信他貪污,認為他許多時出席活動的酬金都捐贈做慈善,不需要貪污,希望他吉人天相!可知他平日待人真不錯。然而事實上他目前是涉嫌者,被拘查40小時後目前有條件保釋。雖不能太早對案件下定論,但對名譽已造成的傷害。

 據熟悉無線製作方面的人透露,早年無線人力物力充足,基本劇集大型綜合節目都自己製作一向不假外求,所以香港不少獨立製作公司都甚少製作電視劇,因為無買家。要說從無線外判節目中獲利機會很少,難度很高。近幾年多了優質韓劇及內地劇台劇湧現,無線才偶爾買幾套來「間場」,加上開辦收費電視台後需要外購多些劇集及一些特輯節目來播。

貪字得個貧

 一般估計市場及營業部有機會「出事」的相信是與多了節目外判有關,TVB公司營業員接了廣告、產品介紹、特備節目製作的生意後,以往是公司自己製作的,近年因慳成本,減省人手,一些廣告、產品介紹、迷你騷也外判給其他製作公司製作,其過程中牽涉到人脈關係多,自然是容易「出事」。

 而高收視的綜藝節目牽涉到不少特約產品贊助商、廣告商,亦是容易出現利益引誘,稍有貪念就易「出事」。

 不過,講到公司高層透過影響力以「特惠價」找旗下藝員做事,在商業上得益,相信較難避免,因中國人社會做生意流行互相關照、拍膊頭式合作,有權力有地位的人自然多人主動畀面,獻殷勤;而且若高層搞活動叫幫手,藝人通常唔好意思講價,自然畀「特惠價」的了,這做法非常普遍,難警覺到已「犯錯」,看來高層還是別開口為妙。當然如果是刻意貪心「食價深」另當別論。不過被人呃得多,自然有人不服氣報官。

 而藝人為求演出節目主動對監製、導演獻殷勤的,相信任何年代都有發生,誘惑多,犯錯機會就多,所以人的操守很重要!有人在位經年都沒有「出事」,就是定力好,不貪小便宜。江湖上不是流行一句:「出得來行遲早要還。」從古到今因此而貪的人最終都難以安享,貪字得個貧,明知危險陷阱為何仍要踩入去?是敵不過人性弱點?看來不想「出事」就要時刻自我警惕了。■焯羚

相關新聞
Big Four挑戰草蜢舞技 (2010-03-16) (圖)
陳志雲被捕的啟示 (2010-03-16)
涉貪案令無線晚間新聞收視升 (2010-03-16) (圖)
懶理是否差額被賺 甄妮但求收滿意價 (2010-03-16) (圖)
Lisa S.婚後才收男友家用 (2010-03-16) (圖)
陳柏宇不介意被廉署問話 (2010-03-16) (圖)
薛家燕壽宴為陳志雲祈禱 (2010-03-15) (圖)
「涉貪」事件正調查 張可頤:唔好妖言惑眾 (2010-03-15) (圖)
是否懷孕仍睇天父安排 蔡少芬「造人」正在努力 (2010-03-15) (圖)
柏宇搭膊頭 側田食檸檬 鄧紫棋微妙三角情 (2010-03-15) (圖)
挑戰「戰神」拗手瓜 諸葛梓岐化身「女神」 (2010-03-15) (圖)
十幾歲已穿泳衣演出 君如現在「扶持後輩」 (2010-03-15) (圖)
英皇下令撤換 阿嬌從海報失蹤 (2010-03-14) (圖)
《美麗密令》疑影射陳志雲 詹瑞文稱天意 吳君如說緣份 (2010-03-14) (圖)
男友泰國「攬女」周秀娜無需解釋 (2010-03-14) (圖)
BIG FOUR背後的女人 林海峰逐個致謝 (2010-03-14) (圖)
關詠荷不想女兒入娛圈 汪詩詩囡囡三歲穿耳洞 (2010-03-14) (圖)
向佐打功夫踢崩牙 吳嘉龍傷臉感舒暢 (2010-03-14) (圖)
BigFour共享反斗兄弟情 (2010-03-13) (圖)
金像獎頒獎夜 要最靚形態出現 何韻詩勤口急弗穿戰衣 (2010-03-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