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余錦基:政府應以實際行動支持足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足總會董余錦基(左)應邀在扶輪社的午餐會上發表有關香港足運的演講。本報記者潘志南 攝

 【本報訊】(記者 潘志南)前香港足總主席、現任董事余錦基不滿近期政府的足球顧問報告指責足總「唔做洁v。他與已退役的球員李健和異口同聲地指出,政府應增加資源給足總,以實際行動給足總提供方便更為實際,不要講空話。

 余錦基昨天出席香港扶輪社的午餐會,以香港足球的「昨日、今日、明日」為題,批評政府誤解香港足總總會的運作,他指出,足總一直為發展香港足球運動默默地工作,借今次在午餐會上的演講,表達作為足總董事,因外界誤解足總讓他感到不快的心情。他稱,談到「今天」,足總每年統籌1,233場比賽和800場友誼賽,有4,903名註冊球員出賽,151名球證執法,足總絕對不是行行企企和得過且過的體育組織,有人指他們身在足總高層是有利益所圖,余錦基形容香港足球是「乞兒砵」,何來利益之有。

 談到「昨天」,他稱,香港足球曾是亞洲「一哥」,全是對香港熱心的人士努力的結果,亞洲足協更是香港足球圈人士一手籌建,是在香港起家的。

 談到「明天」,他認為政府的顧問報告的確是較全面,但沒有談到實際行動。他希望政府盡快做事,增加更多的足球場地,不管是否標準,有場地就有人踢波。

 此外也要撥資源給區議會,在區議會上推動足球。現時的大埔、沙田和天水圍明顯是成功的代表,同時要有教育局配合,確定學分制才有利學校和學生參加足球運動,有助學校支持參與推動足運。

 他又說,要求香港隊排名上升,打入世界盃決賽周,倒不如採取實際行動讓小朋友去參加和享受足球的樂趣,因足球可以助青年人成長,包括學習到團隊精神,並體會到成功要付出努力,同時學習遊戲規則、接受失敗,打開自己的社交圈。

政府不能干預足總運作

 至於政府能否參與足總行政,余錦基強調是不可能,因為國際足聯嚴格禁止各會員所在的政府干預足總運作,所以政府要的是如何和足總協作,又應保持和尊重足總的主導地位,他贊成政府提出足總內部需要改革。

 李健和出席adidas一項青少年足球挑戰賽宣傳活動時亦同意足總需要改革。不過他認為政府對發展足球應有責任。例如為了迎接即將展開的國際七人欖球賽,有關方面竟然不允許其他運動項目租用全港的人造草球場,哪裡談得上支持足運或其他運動,練習場地不足又如何能讓香港足球有起色。他最後稱,足總改革是有必要,香港隊的選人不外是個人喜好,不出名或有傷的球員也入選港隊,有表現的球員卻不獲入選,這實在說不過去。

相關新聞
足管籲FIFA尊重國情 (圖)
足協將公開處罰裁判 (圖)
中超賽程正式出爐
李曉霞 丁寧戰亞洲盃
CBA三分線外擴半米
女子冰壺隊先勝後負
李娜跌出10強 3金花征索愛網賽 (圖)
遼寧姑娘入選日本國家女籃 (圖)
國安 建業抗韓失敗遭雙殺 (圖)
高低槓 (圖)
趙詠賢兼任陪練 (圖)
南華大炒佩西亞打開勝利之門 (圖)
4港隊成員齊「專型」 (圖)
亞協盃 大埔今作客越南 (圖)
余錦基:政府應以實際行動支持足運 (圖)
未來五戰 決定安帥命運 (圖)
熱刺足總盃 力取富咸 (圖)
英倫速報 (圖)
巴塞誓報舊仇 (圖)
國米要藉弱旅重建信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