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接種甲流疫苗 穗10齡童無法行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25]     我要評論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敖敏輝廣州24日電】近期,廣州市疾控中心接到過數起疑因接種疫苗後出現病態及相關症狀的報告。該中心立即組織相關疫苗專家及臨床醫生進行調查及論證,目前論證報告已報到廣州市衛生行政部門。據媒體報道,論證報告提及,「有一些不能排除與接種疫苗有關」,但最後結果需待行政部門評估後再公佈。

 據媒體報道,廣州市白雲區一名10歲學生3月22日接種甲流疫苗後,1數小時後便無法站立和行走,相關部門立即對疫苗進行鑒定,但未有確切結果公佈。白雲區金龍學校老師介紹,學生冼偉健是在當天上午10時接種完甲流疫苗的。晚上8時,家長發現冼偉健左腿無法站立、走路。次日清晨,冼偉健被送院治療,院方稱症狀像是跌倒所致。後經廣州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一醫院診斷,冼偉健腿骨無恙,他最終被送往廣州兒童醫院治療,相關各種化驗正在進行。

 據悉,當天該校1,000多名學生接種了甲流疫苗,其他人都沒問題,該校一名主任說,「但也不能完全排除疫苗的原因。」冼父則堅稱,兒子身體一直很好,他懷疑疫苗質量有問題。

相關新聞
多部委23專家組赴災區 (圖)
胡總發動員令 全軍投入抗旱 (圖)
重慶人工降雨成功 僅餘兩縣仍輕旱 (圖)
廣東旱情無關西南 (圖)
黔東降大雨 旱情紓解 (圖)
專家:糧價不會大幅波動
商務部高層訪美 斡旋貿易紛爭 (圖)
美媒指人民幣低估四成
Google內地廣告業務 前景堪憂 (圖)
雜交水稻之父 獲法國農業勳章 (圖)
Google雅虎反對澳洲審查互聯網
普京:將在所有問題上支持中國 (圖)
中海油簽巨額訂單 購BG澳洲天然氣 (圖)
中央鼓勵民企參與國企重組
67上市房企 負債高達5100億
京女記者採訪火警遭架走 (圖)
力拓案庭審結束 數日內宣判
接種甲流疫苗 穗10齡童無法行走
星洲豪宅泳池 驚現華籍女屍
內地僱員忠誠度 居亞太區之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