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毒餃子案」大事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28]     我要評論

 ■08年1月5日,日本兵庫縣高砂市一家3口食用中國產冷凍餃子後出現中毒症狀。警方調查確定餃子中混入有毒甲胺磷。

 ■1月30日,日本厚生省就此事向中方通報。中國質檢總局專家調查組緊急趕赴河北對相關企業進行現場調查。

 ■2月4日,日媒報道,日本警方發現毒餃外包上有直徑3毫米的小孔,懷疑甲胺磷是人為混入。

 ■2月12日,日本共同社發佈消息稱,石家莊市公安局專案組認為該事件可能是不滿廠方待遇的人蓄意作案。

 ■2月13日,中國國家質檢總局副局長魏傳忠表示,日本共同社的報道是未由質檢總局或警方發佈的主觀、猜測性的報道,將對調查工作和民眾造成誤導。

 ■2月20日,中國國務委員唐家璇訪問日本,與日方就毒餃子問題交換意見。

 ■2月22日,第八次中日戰略對話在北京舉行,毒餃子事件成為兩國戰略磋商的議題之一。

 ■2月25日,日本警察廳次長安藤隆春到北京,同中國公安部負責人就毒餃子問題的調查結果舉行會談。

 ■2月28日,魏傳忠在國新辦發佈會上表示,這次發生在日本的「餃子中毒事件」,不是一起因農藥殘留問題引起的食品安全事件,而是人為作案的個案。 來源:中國網

相關新聞
外貿企業復信心 廣交會展位難求 (圖)
價格翻倍 屢現客滿 廣交會酒店預訂火爆 (圖)
專家:中國外貿風險仍多
前幾屆廣交會成交數據 (圖)
本屆 (第107屆) 廣交會知多D
「輸日毒餃案」偵破 臨時工洩憤投毒 (圖)
「毒餃子案」大事記
專家籲企業 加強員工情緒疏導
豐田或被迫賠償浙江車主 (圖)
鍾山:中美經貿穩定 助推世界復甦
美三大發卡商 促華開放市場 (圖)
巴西阿根廷聯手 抗衡中國產品
中國取代德國 成最大貨物貿易出口國
華人盛典頒獎禮 特設「終身成就獎」 (圖)
吳宇森拍《虎》 冀陳香梅提建議
中國維和警察 領獎「梅開二度」
國際組織:東南亞乾旱 與華修壩無關 (圖)
國土部官員「雙規」 或因土地調查
深圳地鐵5號線 全線洞通鋪軌
高官植樹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