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土部官員「雙規」 或因土地調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28]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華夏時報》27日消息:繼一年前國土資源部辦公廳主任呂國平落馬之後,國土資源部又一官員落馬。記者23日從權威渠道獲悉,國土資源部地籍管理司監測統計處處長沙志剛於1月27日被中紀委帶走並「雙規」(規定地點、規定時間交待問題)。一位接近國土資源部人士告訴記者,此案很可能與第2次土地調查有關,估計涉案金額在1,000萬元以上,甚至有可能超過2,000萬元。

涉案金額千萬 1月底被帶走

 據上述人士透露,中紀委於1月27日從國土資源部辦公大樓內帶走沙志剛。據傳沙志剛在第2次土地調查中涉及受賄或者通過主抓的項目洗錢,估計數額在1,000萬元以上,甚至有可能超過2,000萬元。記者採訪獲悉,時任地籍管理司監測統計處處長的沙志剛,在被帶走時已經被提升為地籍管理司副司長,正在等待宣佈上任。

 國務院第2次全國土地調查啟動於2008年5月,共分為6個組。其中,沙志剛是6組中第2組的一名成員,負責湖北省。

 據公開資料顯示,第2次全國土地調查耗資150億元,沙志剛主抓其中的圖件處理招標工作,僅這一項中央投入經費總計達十多個億。

 由於涉及金額龐大、人員眾多,此案或將牽涉到其他官員以及企業,案情至今並未由官方公開,尚在進一步審理中。

相關新聞
外貿企業復信心 廣交會展位難求 (圖)
價格翻倍 屢現客滿 廣交會酒店預訂火爆 (圖)
專家:中國外貿風險仍多
前幾屆廣交會成交數據 (圖)
本屆 (第107屆) 廣交會知多D
「輸日毒餃案」偵破 臨時工洩憤投毒 (圖)
「毒餃子案」大事記
專家籲企業 加強員工情緒疏導
豐田或被迫賠償浙江車主 (圖)
鍾山:中美經貿穩定 助推世界復甦
美三大發卡商 促華開放市場 (圖)
巴西阿根廷聯手 抗衡中國產品
中國取代德國 成最大貨物貿易出口國
華人盛典頒獎禮 特設「終身成就獎」 (圖)
吳宇森拍《虎》 冀陳香梅提建議
中國維和警察 領獎「梅開二度」
國際組織:東南亞乾旱 與華修壩無關 (圖)
國土部官員「雙規」 或因土地調查
深圳地鐵5號線 全線洞通鋪軌
高官植樹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