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鍾山:中美經貿穩定 助推世界復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28]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商務部副部長鍾山26日在紐約表示,今年世界經濟有望恢復性增長,但復甦的基礎仍然脆弱。穩定健康的中美經貿關係是中美兩國乃至世界經濟復甦重要推動力,也必然有利於雙方企業界開展經貿交流與合作。

兩國相互依存度續加深

 正在美國訪問的中國商務部副部長鍾山26日在紐約出席了紐約地區華商及中資企業座談會。

 鍾山表示,當前中美兩國共同利益增多,合作基礎擴大,相互依存度也不斷加深,希望在美華商及中資企業抓住機遇,不斷發展壯大。

 鍾山向與會代表介紹了此次訪美的主要情況。鍾山表示,感謝華商及中資企業對祖國建設的關心和支持,中國商務部將積極推動中美經貿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為廣大在美華商及中資企業提供一個良好的、可預見的雙邊經貿環境。希望華商及中資企業在美工作生活遵守美國法律,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更好的融入美國社會,為發展中美關係特別是中美經貿關係作出積極貢獻。

 來自美國華僑進出口商會、美國中國總商會、全美晉商總商會、美國中小企業商會、上海總商會、美國浙江總會、美國紐約山東總商會、美國紹興同鄉會、大紐約華商總會、美國紐約華人總商會、美國浙江工商總會、美國溫州總商會等35名代表參加座談。中國駐紐約總領事彭克玉出席了座談。

中美要員籲對話解決問題

 另據新華社報道,鍾山26日在紐約會見紐約州聯邦眾議員格雷戈里.米克斯。雙方一致認為,中美要以戰略的高度和長遠的眼光,通過對話和磋商來處理當前兩國經貿關係中出現的問題,共同推進中美經貿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相關新聞
外貿企業復信心 廣交會展位難求 (圖)
價格翻倍 屢現客滿 廣交會酒店預訂火爆 (圖)
專家:中國外貿風險仍多
前幾屆廣交會成交數據 (圖)
本屆 (第107屆) 廣交會知多D
「輸日毒餃案」偵破 臨時工洩憤投毒 (圖)
「毒餃子案」大事記
專家籲企業 加強員工情緒疏導
豐田或被迫賠償浙江車主 (圖)
鍾山:中美經貿穩定 助推世界復甦
美三大發卡商 促華開放市場 (圖)
巴西阿根廷聯手 抗衡中國產品
中國取代德國 成最大貨物貿易出口國
華人盛典頒獎禮 特設「終身成就獎」 (圖)
吳宇森拍《虎》 冀陳香梅提建議
中國維和警察 領獎「梅開二度」
國際組織:東南亞乾旱 與華修壩無關 (圖)
國土部官員「雙規」 或因土地調查
深圳地鐵5號線 全線洞通鋪軌
高官植樹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