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耶穌有孖生壞兄弟」新書被斥褻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30]     我要評論

 英國著名作家菲利普.普曼(Philip Pullman),下月將推出新作《The Good Man Jesus and the Scoundrel Christ》(好人耶穌與壞蛋基督),書中有不少虛構情節,被指攻擊基督教信仰和教會的根基。這部小說未出版已觸怒許多基督徒,恐怕出版後又會掀起新一輪爭議。

 63歲的普曼是無神論者,一向敢言。他曾出版的《黑暗物質三部曲》(His Dark Materials)成為熱賣作品,其中一部曲,更被荷里活製片商買下版權,準備拍成電影,但那幾部小說,已經因為攻擊基督教而引起一些教徒不滿。

觸怒基督徒 作者收咒罵信

 消息人士說,《好人耶穌與壞蛋基督》比《黑暗物質三部曲》的情節更大膽。故事講述耶穌有一個孖生兄弟叫「基督」,基督秘密地記錄及裝飾耶穌的教導。書中其中一段情節,講述壞蛋基督被一名陌生人引誘,出賣耶穌。

 普曼在牛津出席一項活動時,承認這部小說可能會令一些人感覺受到冒犯。他最近已收到許多來信,一些人憤怒地指責他褻瀆神明。  ■路透社/《獨立報》

相關新聞
俄京地鐵恐襲 38死65傷 (圖)
港對俄發黃色旅遊警示 (圖)
乘客肩黏肉碎 尖叫狂奔出站 (圖)
「雙重慶祝日」施襲 明剃克宮眼眉 (圖)
乘客僅次東京 被譽「地下宮殿」 (圖)
北高加索兩分離勢力 成恐襲「計時炸彈」 (圖)
最悲傷記憶:莫斯科劇院 別斯蘭中學 (圖)
炸藥精心偽裝 料策劃已久
爆炸車站近紅場 昔日KGB總部象徵  (圖)
中國美歐強烈譴責
莫斯科地鐵系襲擊示意圖 (圖)
食高熱量食物或上癮 如吸煙吸毒
日動畫霸業萎縮 中國趕上 (圖)
「建築諾貝爾」 日人第四度奪得 (圖)
「東京天空樹」日本第一高 (圖)
老而彌堅靠食蕉 最老父親74歲添丁
阿披實再拒解散國會
華裔生勝本地薑 GCSE英數最多A
希推523億債券超額認購 (圖)
「耶穌有孖生壞兄弟」新書被斥褻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