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歐銀行高薪挖亞洲人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30]     我要評論

 獵頭和銀行家表示,由於缺乏人才,各地銀行又為了擴張或重建快速增長的亞太地區業務而展開競爭,故歐美銀行正在高薪招聘亞太區頂級銀行家,顯示金融集團已不再遵守在金融危機後提出限制薪酬的承諾,一些銀行家的薪酬已飆升至金融海嘯前的水平。

 銀行業高層表示,與美歐公眾不滿、迫使銀行限制薪酬水平不同,亞洲人才爭奪戰,促使許多機構向星級人才提供豐厚薪酬。

 金融危機期間接受巨額政府援助的花旗、美銀、美林和瑞銀,都正積極尋求在亞洲建立員工基礎。最近,美銀和花旗均宣布招聘了數位知名銀行家。而渣打、巴克萊、德意志和野村等受金融危機影響較輕的銀行,也提出有針對性的銀行家招聘計劃,從而加劇競爭。

能在中澳展拳腳 最為吃香

 業內人士表示,向高級銀行家提供數百萬美元薪酬的做法,包括重新實施一、兩年固定獎金,正變得越來越平常。正進行招聘的銀行表示,它們別無選擇,只能支付具競爭力的薪酬,吸引人才,以利用中國和澳洲等利潤豐厚市場的增長機遇。

 中澳安然度過經濟低迷時期,銀行業高層和獵頭表示,最需要的是金融機構、資源或固定收益產品等領域的地區專家。業內人士表示,各銀行尋求招聘有能力在中國產生收入的銀行家,1,000萬美元約(7,765萬港元)年薪並不罕見。  ■《金融時報》

相關新聞
俄京地鐵恐襲 38死65傷 (圖)
港對俄發黃色旅遊警示 (圖)
乘客肩黏肉碎 尖叫狂奔出站 (圖)
「雙重慶祝日」施襲 明剃克宮眼眉 (圖)
乘客僅次東京 被譽「地下宮殿」 (圖)
北高加索兩分離勢力 成恐襲「計時炸彈」 (圖)
最悲傷記憶:莫斯科劇院 別斯蘭中學 (圖)
炸藥精心偽裝 料策劃已久
爆炸車站近紅場 昔日KGB總部象徵  (圖)
中國美歐強烈譴責
莫斯科地鐵系襲擊示意圖 (圖)
食高熱量食物或上癮 如吸煙吸毒
日動畫霸業萎縮 中國趕上 (圖)
「建築諾貝爾」 日人第四度奪得 (圖)
「東京天空樹」日本第一高 (圖)
老而彌堅靠食蕉 最老父親74歲添丁
阿披實再拒解散國會
華裔生勝本地薑 GCSE英數最多A
希推523億債券超額認購 (圖)
「耶穌有孖生壞兄弟」新書被斥褻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