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區潮人聯會首屆會董就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區潮人聯會慶祝成立暨首屆會董就職禮場面盛大。 本報記者潘達文 攝

 【本報訊】(記者 解玲)香港區潮人聯會日前於會展中心隆重舉行成立典禮,第一屆會董宣誓就職。中聯辦副主任周俊明、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廣東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蔣樂儀,潮州市委書記駱文智,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創會主席陳偉南、主席許學之蒞臨主禮,各界嘉賓及潮屬社團領袖逾1,600人出席,場面盛大。

  主禮嘉賓為金龍、醒獅點睛,並主持亮燈儀式。就任首屆會長的陳登鋒致辭,他表示該會旨在弘揚潮汕文化,發揚潮人精神,團結凝聚居港鄉親,愛國愛港,敦睦鄉誼,共謀發展;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為潮人爭取權益,表達意見;擁護中央政府「一國兩制」方針,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促進兩地聯繫和交流,為香港、為家鄉建設作積極貢獻。

陳登鋒:籌逾千萬 會員近2千

  他續稱,該會註冊成立半年來,廣泛吸納港島區潮籍人士,在社會各界特別是潮籍熱心人士的幫助和支持下,聯會籌措資金過千萬元,已購置會所,目前擁有會員近2千人。

  周俊明副主任致辭時盛讚旅港潮籍鄉親長期以來對中聯辦工作的大力支持,及對內地發展、推動兩地交流合作所作的積極貢獻。他稱,潮人是推動香港經濟的動力之一,冀潮籍鄉親秉承愛國愛港愛鄉宗旨,發揚團結和諧優良傳統,弘揚潮汕文化,凝聚人心,與潮汕4市共同努力,為港穩定繁榮和國家發展締造更好明天。當晚,首屆會董會成員在曾鈺成帶領下宣誓,主禮嘉賓頒發選任證書及聘書,儀式莊嚴隆重。

社會各界名流任永遠榮譽會長

  香港區潮人聯會第一屆會董部分成員名單:首席永遠榮譽會長李嘉誠;永遠榮譽會長蔡志明、陳偉南、馬介璋、陳武、郭英成、楊奮彬、謝賢團、黃坤耀、楊受成、鄭和國、許學之、莊學山、林興識、孫振光、葉樹林、陳偉、沈廣河、唐學元、陳振彬、沈任河、顏吳餘英;會長陳登鋒;常務副會長張仲哲、魏海鷹、莊學海、王文漢、陳南坡;副會長陳強、余潔儂、蘇少初、張小窩、邱長喜、鄭玉林、彭少衍、王錫廷、劉小鷹、陳鴻章、莊永健、孫淑文、楊楚賢、周厚立、鄭承峰、林國光、鄭鵬、林資健等。

相關新聞
港區潮人聯會首屆會董就職 (2010-04-12) (圖)
汽運總工會酒會慶90周年 (2010-04-12) (圖)
兩岸和平發展聯總聯歡 (2010-04-12) (圖)
廠商會迎滇渝僑辦團 (2010-04-12) (圖)
鄰舍輔導會 上海總會護老院揭幕 (2010-04-12) (圖)
博愛啦啦隊賽 宣揚青年反吸毒 (2010-04-12) (圖)
東華醫院演講廳 冠名華都獅子會 (2010-04-12)
外交公署開放日「喜迎世博」 (2010-04-11) (圖)
高敬德:港人對世博充滿期待 (2010-04-11) (圖)
觀塘工商聯庚寅春節聯歡 (2010-04-11) (圖)
信興集團贊助藝術節 (2010-04-11) (圖)
何文田坊會理監事就職 (2010-04-10) (圖)
兩地商會探討產業轉型 (2010-04-10) (圖)
王如登葉國謙 港島簡報兩會 (2010-04-10) (圖)
中總武漢班結業 (2010-04-10) (圖)
九江鄉會理監事 回鄉敬老送暖 (2010-04-10)
未來之星捐款賑災 (2010-04-10) (圖)
鮑廣桓基金慈善行 唐慶年任主禮嘉賓 (2010-04-10) (圖)
廈門聯誼總會訪井岡山 (2010-04-09) (圖)
工聯會捐20萬西南賑災 (2010-04-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