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汽運總工會酒會慶90周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成立90周年酒會賓主合照。本報記者彭子文 攝

 【本報訊】為隆重慶祝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成立90周年,該會日前假座新都會酒樓舉行慶祝酒會,各界知名人士、工運前輩、工會領袖逾450多人出席,賓主濟濟一堂、喜氣洋溢,共慶總工會90周年。

張鐵夫鄭耀棠鄭汝樺蒞臨

 酒會主禮嘉賓有:中聯辦社工部部長張鐵夫,行政會議成員、工聯會會長鄭耀棠,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黃國健,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

 嘉賓還包括立法會議員李鳳英、劉健儀、葉偉明、王國興,工聯會副會長陳婉嫻、陳有海、林淑儀,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邱誠武,運輸署署長黎以德,勞工處處長謝凌潔貞,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鄧厚江等。

彭港祥回顧90年發展歷程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主席彭港祥致辭,他致90年來該會經歷了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的發展歷程,通過工會成員堅持不懈努力,使工會規模不斷發展壯大。時至今日,該會擁有10個分會、會員人數逾3萬人,覆蓋面包括陸路交通運輸業各個工種的愛國團體。90年來,該會堅持愛國愛會,每當內地遭受自然災害,就立即發動會員捐款,積極支持內地教育事業,捐建3間希望學校。

 他又說,香港回歸後,工會支持政府依法施政,重視工人職業生活,繼續不遺餘力地維護工友權益,成為爭取和維議工人權益的堅強集體,還注意豐富工友業餘生活,舉辦多種興趣班活動。

 張建宗局長、鄭汝樺局長、鄭耀棠會長分別致辭,盛讚總工會90年來取得的發展成績,包括維護工人合理權益,全方位發展工會及與運輸局建立良好合作關係。

相關新聞
港區潮人聯會首屆會董就職 (2010-04-12) (圖)
汽運總工會酒會慶90周年 (2010-04-12) (圖)
兩岸和平發展聯總聯歡 (2010-04-12) (圖)
廠商會迎滇渝僑辦團 (2010-04-12) (圖)
鄰舍輔導會 上海總會護老院揭幕 (2010-04-12) (圖)
博愛啦啦隊賽 宣揚青年反吸毒 (2010-04-12) (圖)
東華醫院演講廳 冠名華都獅子會 (2010-04-12)
外交公署開放日「喜迎世博」 (2010-04-11) (圖)
高敬德:港人對世博充滿期待 (2010-04-11) (圖)
觀塘工商聯庚寅春節聯歡 (2010-04-11) (圖)
信興集團贊助藝術節 (2010-04-11) (圖)
何文田坊會理監事就職 (2010-04-10) (圖)
兩地商會探討產業轉型 (2010-04-10) (圖)
王如登葉國謙 港島簡報兩會 (2010-04-10) (圖)
中總武漢班結業 (2010-04-10) (圖)
九江鄉會理監事 回鄉敬老送暖 (2010-04-10)
未來之星捐款賑災 (2010-04-10) (圖)
鮑廣桓基金慈善行 唐慶年任主禮嘉賓 (2010-04-10) (圖)
廈門聯誼總會訪井岡山 (2010-04-09) (圖)
工聯會捐20萬西南賑災 (2010-04-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