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澳也有文化差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澳門人常被誤解為「爛賭」。

 即使在中國不同地區,也存有很大差異,以香港及澳門為例,兩地雖然很近,未來更會有港珠澳大橋連接,很多港人在假期或周末都會到澳門遊玩,但原來兩地人的生活習慣及性格都大有不同。

 澳門文化研究會秘書長劉月蓮指,很多人為香港人與澳門人畫上「等號」,這其實漠視了兩地的文化差異。很多到過澳門的香港人,都會感覺澳門人很好客親切。澳門人其實很內向,他們看似很願意遷就別人,順從別人的要求,但其實不容易透露自己的內心世界,很多時遇到不滿只會默默承受,希望問題會快些過去。澳門人生活簡單,缺乏多元化的消費玩樂,很多時只是留在家中看電視,年輕人也只是乘搭公車往海灘玩樂。不過,澳門人的特質也令廣告和市場推廣界感到頭痛—香港人情緒很易受廣告牽動,很相信廣告推介,但澳門人卻相對淡然,很多時只是看過便算,而且他們注重關係,相信口碑多於廣告宣傳。很多港人仍以為澳門人「全民皆賭」,以為賭和色情工業便是澳門的全部,但其實很多澳門人覺得香港的電視劇比賭場更加吸引。

相關新聞
百家廊:汽車風雲 (圖)
翠袖乾坤:大廈裡的農場
一網打盡:半山區人間蒸發
琴台客聚:知情的抉擇
杜亦有道:美醜莫辨
思旋天地:視察世博
網人網事:又到國難當頭 (圖)
陳翠玲 再見三聯 (圖)
書評:在下一次金融海嘯前要辨清的事實 (圖)
徵稿啟事
書介:贏得輕鬆的博弈法則 (圖)
書介:燃燈者 (圖)
書介:情懷中國—余英時自選集 (圖)
書介:電影—我的荒謬 (圖)
書介:金山 (圖)
親身經歷 勝閉門造車 跨文化眼睛看世界 (圖)
新文化還靠親身發現 (圖)
彼此尊重拓闊視野 (圖)
細心觀察文化新發現 (圖)
港澳也有文化差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