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翔網上宣傳世博 3000萬人熱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周逸18日電】儘管一直在莘莊訓練基地積極恢復,「飛人」劉翔(左圖)對即將舉行的2010上海世博會亦非常關心。作為世博會形象大使,劉翔近日在網路上倡導綠色生活理念,受網民熱捧。在「飛人」傳出網絡宣傳世博第一棒後,參與接力的網友已超3000萬人。

 據悉,劉翔參與的是一個名為「網絡志願者接力」的活動。參加者需點擊一個由五彩絲帶構成的漢字「心」,並通過傳遞「接力棒」將「支持環保公益」、「更好的生活,更好的未來,有你更精彩」等世博公益宣言傳遞給身邊的人。劉翔在接受採訪時稱,「其實每個人都想參與世博,但是不一定都可以作為志願者,能夠去真正地服務世博,但是每個人只要有一顆奉獻的心,就可以到網絡上參與。在網絡上你可以和無數人一起交接棒,一起把這個接力棒傳遞下去。這讓大家更覺得有種責任感,希望大家一起來參與,服務世博,奉獻世博。」目前,由他發出的接力棒已經過3000萬網民的傳遞,聲勢相當浩大。

 除做網絡志願者,劉翔還參與世博推廣歌曲《2010等你來》的演唱。儘管只有一兩句歌詞,劉翔卻相當用心。他說作為上海人,發自內心想為世博做點事。

 目前,劉翔依舊每日與師傅孫海平在莘莊訓練基地做恢復訓練。據孫海平介紹,目前劉翔的腳部仍有酸痛感,儘管已穿上釘鞋訓練,但並不能很快適應。劉翔的精神狀態依舊非常好,在接受採訪時,還不時對媒體扮鬼臉。據他透露,接下來將參加5月23日在上海舉行的國際田聯鑽石聯賽,爭取以好成績為世博獻禮。

相關新聞
畢頓雨中奪冠 (2010-04-19) (圖)
畢頓:職業生涯最偉大勝利 (2010-04-19) (圖)
劉翔網上宣傳世博 3000萬人熱捧 (2010-04-19) (圖)
中國跳水 7金傲視群雄 (2010-04-19) (圖)
林丹 李雪芮亞錦賽折桂 (2010-04-19) (圖)
深圳反勝長春登榜首 (2010-04-19) (圖)
中華拾錦 (2010-04-19) (圖)
維泰爾勢成首位「雙冠王」 (2010-04-18) (圖)
伯尼暗示上海將續約F1 (2010-04-18) (圖)
「夢之隊」墨西哥站收穫3金 (2010-04-18) (圖)
中超攜手捐百萬 予青海災民 (2010-04-18) (圖)
劉翔跟腱炎 影響上海賽備戰 (2010-04-18) (圖)
彭帥無緣家庭圈盃4強 (2010-04-18)
日本首派隊戰中國乒球聯賽 (2010-04-18)
衛冕廣東總決賽首戰勝新疆 (2010-04-18) (圖)
玉村地震牽動人心 體壇明星齊送暖 (2010-04-17) (圖)
國際體壇關注災情 羅格 美斯慰問 (2010-04-17) (圖)
助亞洲反勝歐洲 王勵勤贏回信心 (2010-04-17) (圖)
亞組委感謝香港支持 (2010-04-17) (圖)
李永波:鄭波並非被開除 (2010-04-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