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豐田付1.3億和解 成「罰款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豐田毋須承認在事件中犯錯,但有分析指,賠錢即是「承認」隱瞞汽車隱患的指控。資料圖片

 日本車廠豐田被指蓄意向美國監管部門隱瞞車患案有突破性發展。豐田昨日宣布與美國政府簽署和解協議,願意支付1,637.5萬美元(約1.3億港元)罰款,以免與華府對簿公堂,創下美國史上車廠支付最巨額的民事罰款。

變相認隱瞞 避過賠償千億

 美國運輸部一名官員前天表示,根據協議,豐田有30天時間支付全數罰款,也毋須承認在事件中犯錯。有分析指,在當前困境下,已聲譽盡毀的豐田應該選擇賠錢和解,但這也意味豐田「承認」隱瞞的指控,今後面對民事訴訟及潛在的刑事訴訟時,獲判勝數機會或會被削弱。

 據美國政府律師稱,該罰款金額是法律上限,若沒此一限制,當局會根據豐田回收汽車的數量,每輛徵收6,000美元(約4.7萬港元)罰款,總罰款金額便會高達138億美元(約1,071億港元)。

 據報豐田有油門問題的汽車在美國導致多宗致命車禍,奪去50多條性命,豐田正面對連串訴訟,包括97宗車禍受害人索償,以及138宗因豐田車二手價格下跌而索償的集體訴訟。

 聖迭戈法院最近接獲20多名律師要求,希望把他們手上的豐田訴訟,歸納為單一案件處理,預料涉資達數十億美元。

 另外,Allstate Corp等6間保險公司,正翻查過往與豐田回收問題車有關的車禍保險賠償個案,一旦證明車禍是汽車油門等問題導致,保險公司將向豐田討回保險賠償。 ■綜合外電消息/《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高盛詐騙案擴大 行政總裁恐下台 (圖)
花旗首季轉虧為盈獲利344億 (圖)
歐盟IMF會議延期希臘借貸成本創新高
歐元油金齊跌
證交會下一目標:德銀瑞銀美林 (圖)
高盛證交會不咬弦 亞洲客「暫」未離棄
布蘭克費恩 「聰明絕頂」也感棘手
豐田付1.3億和解 成「罰款王」 (圖)
厄國欲增外國油元 威脅沒收外商持股 (圖)
歐盟今午逐步復飛 荷航率先飛上海 (圖)
英3艦「撤僑」 戰後最大規模 (圖)
英軍旗艦「皇家方舟」號
敦刻爾克大撤退 (圖)
本港百旅客滯歐 食宿須自費
航業損失超911 歐盟被轟反應過敏
揚言核威懾中國 英保守黨魁捱轟 (圖)
海底微生物普查 意粉狀菌大似希臘
英航總裁親自試飛 盼盡早復航
他信盟友求見泰王 泰股反彈 (圖)
「婦孺作人盾」 紅衫軍被批羞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