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揚言核威懾中國 英保守黨魁捱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卡梅倫在大選電視辯論中的言論,遭到外相文禮彬指責。 路透社

 英國在野保守黨黨魁卡梅倫在上周四的大選電視辯論中表示,由於中國外交政策的不確定性,英國有必要保持獨立的核威懾。英國執政工黨指責卡梅倫的言論,是在英國核武器政策上「完全不負責任」。

外相作文章 稱英民眾憂慮

 外相文禮彬試圖拿工黨眼中的這一失言做文章,稱卡梅倫侮辱了「世界強國之一」,英國公眾對此應「深感憂慮」。

 在辯論過程中,卡梅倫針對自由民主黨領袖克萊格發表的一項聲明作出回應。克萊格表示,自民黨不會批准「照原樣」更新英國當前依靠潛射導彈的獨立核威懾。

 卡梅倫問電視觀眾:「當我們不知道伊朗究竟將發生什麼,不確定中國未來的情況時,我們真的願意放棄獨立的核威懾力?我認為我們應該一直保持獨立核威懾的終極保護。」

 文禮彬認為,卡梅倫將中國與伊朗相提並論為英國國家安全的潛在威脅,證明他不熟悉英國安全政策的核心問題。

 美國正引導國際社會針對伊朗核計劃孤立伊朗。文禮彬稱,相比之下,中國是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是在全球推行核不擴散的積極參與者。  ■《金融時報》

相關新聞
高盛詐騙案擴大 行政總裁恐下台 (圖)
花旗首季轉虧為盈獲利344億 (圖)
歐盟IMF會議延期希臘借貸成本創新高
歐元油金齊跌
證交會下一目標:德銀瑞銀美林 (圖)
高盛證交會不咬弦 亞洲客「暫」未離棄
布蘭克費恩 「聰明絕頂」也感棘手
豐田付1.3億和解 成「罰款王」 (圖)
厄國欲增外國油元 威脅沒收外商持股 (圖)
歐盟今午逐步復飛 荷航率先飛上海 (圖)
英3艦「撤僑」 戰後最大規模 (圖)
英軍旗艦「皇家方舟」號
敦刻爾克大撤退 (圖)
本港百旅客滯歐 食宿須自費
航業損失超911 歐盟被轟反應過敏
揚言核威懾中國 英保守黨魁捱轟 (圖)
海底微生物普查 意粉狀菌大似希臘
英航總裁親自試飛 盼盡早復航
他信盟友求見泰王 泰股反彈 (圖)
「婦孺作人盾」 紅衫軍被批羞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