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機器人展日本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看「機器人」表演已經成為參觀日本館的保留節目。

 走進日本館,相信大部分遊客都會將其與「高科技」、「機器人」聯繫起來。確實,看「機器人」表演已經成為參觀日本館的保留節目。

 本屆世博會,日本館將展示30種機器人,有的將為參觀者帶來嫻熟的小提琴演奏,有的則展示機器人如何在未來老齡化社會中成為人類的「夥伴」。

 在壓軸表演中,一位能直立行走,會拉小提琴的機器人將在舞台上展示高超的揉弦、拉弓技巧。另有一款則是為應對人口老齡化而誕生的機器人「夥伴」,它不僅能夠雙腿行走,高度的控制技術讓機器人的手部以及手腕部分的活動靈活細緻,不亞於人類。這使得它能夠幫助行動不便者,並提供看護、醫療、家政服務。

 除了機器人,「生活牆」亦是值得參觀者駐足的地方。「生活牆」將客廳的牆壁和電視機一體化,人們只需要通過動作進行直觀操作,就能夠欣賞到視頻、書籍等各種精彩內容。這些圖像信息還能跟隨人體移動,參觀者的笑臉也會在「生活牆」上出現。

 「生活牆」寬度達到10米,由3面全球最大的152英寸等離子屏組成,它在播放全屏幕畫面時,能讓觀眾有身臨其境的感覺。

相關新聞
30萬人世博演練 排隊3小時難入館 (圖)
江澤民等參觀世博
沿途三安檢 鉅細無遺 (圖)
黃牛新手法 倒票變倒證 (圖)
滬地鐵再創客流紀錄 (圖)
世博試運行 明星場館盛裝亮相 (圖)
童話王國丹麥館 (圖)
機器人展日本館 (圖)
多元文化印度館 (圖)
震撼心靈非洲館 (圖)
自然之都新西蘭館 (圖)
感性浪漫法國館 (圖)
時光隧道澳大利亞館 (圖)
視聽盛宴新加坡館 (圖)
創意無限英國館 (圖)
張春賢出任書記 新疆大發展揭序幕 (圖)
李鋰夫婦身家426億 成內地新首富
張春賢 (圖)
李氏夫婦均畢業於川大 (圖)
深圳豪宅沉降 網上現拋盤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