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自然之都新西蘭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西蘭館的創世神話花園。

 新西蘭館形如飄逸的白雲,又似飛翔的翅膀,寓意「白雲覆蓋下的土地」。

 展館「自然之都」的主題靈感源自毛利人的創世紀神話。

 進入展館,首先映入眼簾的便是雙手撐地、雙腳頂天的Tane(森林、人類以及所有生物之神)雕像,這座高達5米的雕像栩栩如生的再現了Tane準備分開天空之父和大地之母,為世界帶來光明的那一刻。

 從Tane的雙臂間穿過便可步入屋頂花園,在這個充滿創世神話的花園中,你會發現花園本身便是天地剛分離時創造的第一塊大陸——岡瓦納古大陸,而在森林峽谷,參觀者還可以看到被毛利人稱作Tane妻子的Kuia神樹。

 到了新西蘭館,一定要觸摸被稱為「新西蘭之魂」的鎮館之寶--重達1.8噸的玉石。屋頂花園亦不可不去,在這裡,參觀者將能看到諸多第一次進入中國的新西蘭本土珍貴植物物種,並依次經過Korokoro熱湖、樹蕨叢生的森林峽谷和南太平洋動植物保護區。

 而全長10米的毛利獨木舟取材於一顆樹齡約3,500歲、直徑3米的珍惜貝殼杉樹,是新西蘭政府送給世博的珍貴禮品,值得一看。

相關新聞
30萬人世博演練 排隊3小時難入館 (圖)
江澤民等參觀世博
沿途三安檢 鉅細無遺 (圖)
黃牛新手法 倒票變倒證 (圖)
滬地鐵再創客流紀錄 (圖)
世博試運行 明星場館盛裝亮相 (圖)
童話王國丹麥館 (圖)
機器人展日本館 (圖)
多元文化印度館 (圖)
震撼心靈非洲館 (圖)
自然之都新西蘭館 (圖)
感性浪漫法國館 (圖)
時光隧道澳大利亞館 (圖)
視聽盛宴新加坡館 (圖)
創意無限英國館 (圖)
張春賢出任書記 新疆大發展揭序幕 (圖)
李鋰夫婦身家426億 成內地新首富
張春賢 (圖)
李氏夫婦均畢業於川大 (圖)
深圳豪宅沉降 網上現拋盤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