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足協提高女足待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距離19日女足亞洲盃開打,尚餘不到兩星期,國家隊已抵主辦地成都發起最後的衝刺。據內地媒報道,為了援助女足、改善女足待遇落後的情況,足協決定將隊員單日訓練津貼由100元提高到200元,隊員意外傷害保險額也將大幅提高;若球隊挺進亞洲盃前3,領到德國世界盃入場券,將獲得不低於100萬元的獎金。足協這一系列重要舉措,為備戰亞洲盃的女足打下強心針。

 鑑於男女足待遇差異,男足隊員們全身名牌,而女足隊員卻在當打之年放棄足球擺地攤;故為了改善女足隊員待遇,足協決定今後球員們每天訓練津貼從100元提高為200元(男足國家隊隊員訓練津貼為每天150元);隊員意外傷害保險額將大幅提高;女足成績愈好獎金愈高,如順利挺進亞洲盃前3,獲得德國世界盃入場券,國家隊獎金將不低於100萬元。此外足協還強調,今後女足獎金、津貼等,不能拖欠。

 不只是女足待遇反超男足,甚至中央電視台比賽直播亦以女足為主導;本來國足19日與德甲球隊利華古遜友賽的時間,撞正女足亞洲盃開幕,結果央視選擇了先播女足亞洲盃。國家女足在揭幕戰將迎戰韓國女足,比賽時間確定為19點30分,屆時央視將進行現場直播;在直播女足比賽之後,央視才在22時直播國家隊與利華古遜的友賽,這也是繼2月份的東亞四強賽之後,央視再次轉播男足的比賽。

韓女足「假小子」惹爭議

 未知是否受到中國女足待遇反超男足的吸引,韓國女足有「假小子」之稱的朴恩善將出戰亞洲盃。作為韓國隊亞洲盃首個對手的中國女足,其主帥商瑞華也對「假小子」提出質疑:「第一眼看到朴恩善,你都無法相信,她是一個女運動員。理著一個板寸的她,絲毫沒有女性的外部特徵,連聲音也是粗粗的。對於這樣一名在性別上有爭議的球員,亞足聯要好好查一查,如果是假小子,或者是兩性人,那對其他球員也太不公平了。」

相關新聞
國家滑冰隊展十年功 台灣觀眾驚嘆 (圖)
足協提高女足待遇 (圖)
假球案傳月中審理 (圖)
誓率北京上甲A 蔡斌憶教國家隊刻骨銘心 (圖)
世乒賽名單未定 馬琳忐忑不安 (圖)
鄒市明與央視主播訂婚 (圖)
環崇明島女子公路單車賽鳴槍
魔術超人爆發痛宰鷹隊 (圖)
積遜教練談前途賣關子 (圖)
「新人王」入選美國男籃
柏加遭舊街坊控侵權索償80萬
公牛「撩交打」副主席道歉
丁俊暉:賭球很不道德 (圖)
活士:網上拍賣非四冠球桿 (圖)
飛馬誓破晨曦 保爭標機會 (圖)
南華亞協盃16強門票今發售
趙詠賢亞錦賽屈居亞軍
蔡其皓法國摘銅慶生日
沙芬娜羅馬賽爆冷出局
阿金腳傷出征法網存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