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丁俊暉:賭球很不道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丁俊暉指目前不應對希堅斯涉嫌打假波下定論。資料圖片

 【綜合外電】今季桌球賽季已告落幕,「巫師」希堅斯雖然成為年終第一,但卻因其假球醜聞,無人景仰該位世界一哥,更引起不少桌球高手怒氣沖天,其中「小丁」丁俊暉認為賭波是不道德的行為,更力斥對桌球運動產生不利影響。

 澳洲球手羅拔臣日前首次贏得世錦賽冠軍之際,卻被希堅斯的假球新聞搶盡風頭,由於事件受世界桌球界關注,國際台聯已經邀請曾負責戴安娜王妃巴黎車禍的探長「出山」調查今次假球案,更牽連於08年12月馬奎爾和伯內特一場嫌疑球賽,令他們或遭到蘇格蘭地方檢察官起訴,就連今年2月被捕的李爾也將難逃調查。國際台聯主席赫恩表示,這次案件的調查將在數周內火速進行,絕對不會拖上個經年累月。

 小丁對今次假球案相當震驚:「我剛知道這件事,球手應該在場上打好比賽,促進桌球運動的發展,賭球的行為是很不道德的。如果希堅斯真的參與賭波,那麼他這種行為對桌球運動將產生非常不利的影響,這是我們每一個人都不願意看到。不過現在一切都還沒有定論,不能這麼早就說希堅斯將會怎麼樣。」

 除小丁外,老球王戴維斯亦因此萌生退意:「如果國際台聯不能恰當處理這件事,我將不得不重新考慮自己的職業生涯。」「桌球皇帝」亨特利也對事件感失望:「我不僅是震驚,更覺得不可思議,桌球的魅力在這一天消失得無影無蹤。」

贊助商或終止與希堅斯合作

 此外,在希堅斯的醜聞被曝光之後,其中的中資贊助商也在第一時間發表聲明:「如果希堅斯參與賭球事件被證實,本公司將停止與他的一切合作,並將追究他的法律責任。」 ■徐慧華

相關新聞
國家滑冰隊展十年功 台灣觀眾驚嘆 (圖)
足協提高女足待遇 (圖)
假球案傳月中審理 (圖)
誓率北京上甲A 蔡斌憶教國家隊刻骨銘心 (圖)
世乒賽名單未定 馬琳忐忑不安 (圖)
鄒市明與央視主播訂婚 (圖)
環崇明島女子公路單車賽鳴槍
魔術超人爆發痛宰鷹隊 (圖)
積遜教練談前途賣關子 (圖)
「新人王」入選美國男籃
柏加遭舊街坊控侵權索償80萬
公牛「撩交打」副主席道歉
丁俊暉:賭球很不道德 (圖)
活士:網上拍賣非四冠球桿 (圖)
飛馬誓破晨曦 保爭標機會 (圖)
南華亞協盃16強門票今發售
趙詠賢亞錦賽屈居亞軍
蔡其皓法國摘銅慶生日
沙芬娜羅馬賽爆冷出局
阿金腳傷出征法網存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