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元朗擬辦「農墟」 推介港漁農食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龔仁心、文富穩等人在梁文韜旗下酒家,品嚐用本地漁農食材烹調的美食。

 香港素有美食之都的美譽,但本地食材的潛力其實並未完全發揮,有很大的發掘與推廣空間。據了解,元朗正研究成立「農墟」,推介本地的漁農食材,並獲得各界的支持,有業界代表更計劃在石硤尾南山h開設商舖,在市面「打正旗號」推廣本地食材。

龔仁心文富穩撐場試食

 在元朗區議員文富穩發起下,華懋集團主席龔仁心聯同家人、本地著名時裝設計師鄧達智、有「香港食神」之稱的資深名廚梁文韜等50多人,一同在「韜哥」旗下的酒家,一同品嚐由本地漁農界精心挑選的食材,包括勝利牛丸、3呎長的元朗烏頭等,率先一嚐如何烹飪本地食材。

 龔仁心是日心情大好,不時與在場人士談笑風生,當有在場人士希望替他拍照時,他還笑說:「記得將我影得好睇D!」而席間眾人亦吃得津津有味,不時直豎拇指叫好。

 鄧達智並與在場人士分享自己小時候在圍村生活的趣事。當年還是小學生的他更曾下田耕種,也曾親身目睹雞隻被「閹割」的趣事。■本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物價貴港人回流 掃平貨粵客南下 (圖)
深超市的士拒收 港幣遭歧視
港貨更便宜 換卡賺積分
港客捂緊荷包 深市道受影響
訪港會展旅客 首季勁升3成 (圖)
亞洲大學排名 港大蟬聯榜首 (圖)
城大「反超」清華 排名惹不公質疑 (圖)
長洲太平清醮 料吸5萬遊客 (圖)
教材分拆緩一年 書商堅稱難落實
QS亞洲大學排名(部分) (圖)
打錯針殺血癌女 女醫生痛哭致歉 (圖)
隆胸少女腦死拔喉 或開死因庭 (圖)
王廷歆被追70萬訟費
華懋贊成遺囑「解封」 供商罪科驗指紋
54%選民反對5丑辭職補選
政經人語:口說理性溝通 何必行「蝙蝠路線」
馮檢基扮代表 普選聯不認帳
為防議員辭完又選 王國興促快堵漏洞
元朗擬辦「農墟」 推介港漁農食材 (圖)
反對派催票騷 招公社粉絲嘲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