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教製彈 憤青恫言炸中聯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高登討論區,有憤青聲言要用汽油彈炸中聯辦大樓。 網頁截圖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公社兩黨在所謂「公投」前後大力宣揚激進主義,令一批香港憤青越見無法無天。在一個網上討論區,有憤青公然宣揚要暴動,並教授以啤酒瓶製作汽油彈及燃燒彈的做法,其中詳述了材料及製作步驟,有憤青更聲言要「炸髐切p辦」。有法律界人士指,即使有關人等尚未實質行動,但已經干犯罪行,警方可根據《刑事罪行條例》第161條起訴有關人等。

 在「高登討論區」,一名自號「直豎姆指」的憤青張貼出「實力反抗中共暴政才能救贖中國人」的帖子,其中引述多名歷史人物之言,例如富蘭克林的「如果沒有彈劾的權力,我們就用暗殺來擺脫一個腐敗的最高行政長官」,及美國《獨立宣言》起草者之一傑弗遜的「自由之樹必須時常用愛國者和暴君的鮮血來澆灌」等,鼓吹在香港採取「暴力抗爭」,並聲言要「拿起手中的刀,拿起燃燒彈!人民!爭取自由吧!」

介紹汽油彈燃燒彈製法

 該憤青更詳細介紹汽油彈及燃燒彈的製作方法,聲言汽油彈製作容易並介紹製法,又在文中列舉了「全無經驗者」在製作汽油彈時「常犯的錯誤」,而在介紹燃燒彈的製作方法時,先解釋了「兩個技術問題」,隨後即據此「教授」燃燒彈的製作方法,包括如何將燃燒彈黏住目標物,以及添加化學原料令滅火器失效等。

 該名憤青隨後又加上「啤酒瓶(汽油炸彈)做法」的介紹,先說明「用法」:「……放到衣服口袋裡,到達目的地後,把汽油彈拿出來,用打火機點上火,扔過去!」

引發網民熱議行動細節

 有關帖子在討論區引起熱議,儘管部分網民表明不支持暴力行為,但卻吸引到不少憤青和應,包括引用香港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副教授羅永生聲稱「香港離開這種法西斯狀態只有一步之遙」的文章,並將「暴動」的目標指向中聯辦,「圍剿中聯辦,做U大市,等中央向港人妥協」、「我地要學猶太人炸髐切p辦」。當有人指出在中聯辦對面的西區警署設有24小時的閉路電視監控時,有熟悉該處環境的憤青就回答,「中聯辦另外果(翩^邊唔係對住天橋咩?係(間^架車到(度)飛d(D)咩落黎(薄^真係無人預料得到」。

 有憤青在回帖中,就「認真請教」在何處購買製作燃燒彈的材料,包括汽油及其中的化學原料。有人問「How can we find 足夠匯炸藥」時,該名憤青則回應指「汽油彈內摻橡膠粒足矣」,當有人問「燒車就夠恣A炸大樓邊得呀」,另一名憤青就「教路」指「其實C4(炸藥)有個一個好危險但容易既(匯)做法……」,另一人則指「而家只欠勇士」。有人則稱要「鼓勵(其他人)殿後搖旗吶喊,為前鋒做最佳掩護,最佳支援又唔駛(使)付上刑事責任」。

意圖犯罪可判囚5年

 大律師陸偉雄在接受查詢時指,該批人在網上聲言要「炸髐切p辦」,又詳細介紹了「汽油炸彈」做法,即使未有實質行動,已屬干犯刑事罪行,警方可根據《刑事罪行條例》第161條起訴有關人士,即任何人有意圖犯罪而取用電腦,即屬犯罪,一經循公訴程序定罪,可處監禁5年,而倘有2個或以上的人協議進行犯法的行為,即使未有實質執行指引,亦已干犯了串謀罪行。

 他又指,在過去多年,由於市民怨氣增加與電腦的普及,網民在網上干犯罪行的個案有增加的趨勢,呼籲特區政府應該加強宣傳干犯電腦罪行的嚴重性。

相關新聞
薯片蝦條芝士圈 9成高脂食肥人 (圖)
消委會檢視薯片及脆片摘要 (圖)
睇波狂熱 零食銷量勁增2成
標籤法下月實施 營養成分須實報
套餐收費非「全包」 私院分娩隨時超支
私家醫院分娩套餐特別收費 (圖)
塌樹害死單車漢 捐器官遺愛人間 (圖)
林鄭:雨季前做好樹木檢測 (圖)
死者曾參與西鐵工程
中電重申:大亞灣微洩輻射 不影響公眾 (圖)
再有3宗塌樹 壓毀燈柱電話亭 (圖)
輕鐵輕微相撞 3乘客不適
政經人語:搞激遲早搞出禍 癲民黨急急腳卸責
網教製彈 憤青恫言炸中聯辦 (圖)
學者:激進過火社會不容
網民恐嚇「強姦」 劉慧卿報警
貪玩狂言 足以判刑
網上商狂招 23日武力圍立會 (圖)
季詩傑辯論縮沙 去「服侍」黃毓民 (圖)
特首親拍短片 宣政改再起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