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九龍百年風貌」展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長江實業地產投資司董事黃思行表示,「從1881開始:九龍百年風貌」圖片展覽展出珍貴圖片,讓公眾人士回顧九龍的蛻變。

 【本報訊】長江實業與擢袎滮煻|辦的 「從1881開始:九龍百年風貌」圖片展覽正式揭幕。由即日起至2010年9月14日,公眾人士可免費入場參觀,從展出的珍貴圖片中回顧九龍的蛻變。

 「從1881開始:九龍百年風貌」圖片展覽於尖沙咀「1881」(即前香港水警總部) 舉行。目的是讓大眾追溯九龍的發展足跡,以及期間該區的商貿發展,見證九龍從一群小村莊演變成一個繁華都會的歷程。

 透過由擢蚳太區歷史檔案庫所提供的文字記錄、文物、相片、錄影及繪圖等珍貴展品,將九龍百多年的景觀風貌、商業活動、人物歷史等發展和變化,再次活靈活現地呈現眼前。

 「1881」原址由1880年代開始直至1996年,一直為香港水警總部。項目主要由五幢建築組成,包括前水警總部主樓、前馬銵B前時間球塔、舊九龍消防局及舊九龍消防局宿舍。「1881」面積約13萬呎,匯聚國際名店、高級食府、特色酒店和以古蹟為主題的展覽館。

相關新聞
港出口20年最勁 首4月飆升25% (圖)
政府查天匯 尋撻訂真相 (圖)
天匯撻訂事件簿
地產界:聯合托價好常見 (圖)
金融界:樓市監管存灰色地帶
法律界:合約寬鬆不違法
琣a股價受壓 大行降目標價 (圖)
最新失業率4.6% 近1年首次回升 (圖)
成本增加 近半港商未能轉嫁 (圖)
三大不利 港企添隱憂 (圖)
香港出口數字 (圖)
部分行業出口表現 (圖)
今年首4月香港總出(按地區分類) (圖)
本港失業率走勢 (圖)
農行展開推介 傳渣打39億入股 (圖)
港股7連升 今迎5期結算 (圖)
滬期指結算前 A股跌0.38% (圖)
瑞信預測下季牛熊證成交跌
新股又脫腳 超威押後招股 (圖)
彌戛々策~不會內地上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