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界皇馬 年斥300萬推職業足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傑志球員陳文輝、董之英中學足球校隊成員黃謙進、李樹烊、蔡國威、負責老師謝國棟,出席商場世界盃活動。本報記者周婷 攝

——董之英紀念中學夥傑志巴塞足校 年招130生邊讀邊踢

 【本報訊】(記者 周婷)有「學界皇馬」之稱的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將與本地甲組球會傑志、西班牙勁旅巴塞羅那轄下的香港巴塞足球學校合辦「職業足球員培育計劃」,每年斥資逾300萬元,為學生提供在學的職業足球訓練。針對末屆會考生,該校更將開辦最少1班「足球菁英」重讀班,亦預留部分舊制中六級學位予校內、外的足球猛將。學生日後有機會獲職業球會羅致旗下,又或選擇繼續升學。

 學校足球隊的負責老師謝國棟表示,上述「職業足球員培育計劃」首年將招收120至130名學員。

設菁英重讀班 收會考差小將

 對於末屆會考生,校方則雙管齊下,除了在中六級預留學位,更會在新高中的中五級設「足球菁英」重讀班,預計收生30至40人,為來自校內、外有志繼續學業、但成績欠佳的「足球小將」提供重讀機會。期間巴塞足球學校及傑志會派專人到校提供訓練。

必修西班牙語 助與教練溝通

 據悉,校內10位中五級的足球校隊成員,大部分均已報名參加計劃,但由於名額有限,加上校外競爭相當激烈,相信隊員們未能全數於原校繼續學業。

 「足球菁英」重讀班的學員,將修讀新高中的中、英、數、通識及體育科,及必須修讀西班牙語。謝國棟指安排學生學西班牙語,是方便學員與巴塞教練溝通,長遠更可成為學員的一技之長。

三方派面試官 評申請人球技

 謝國棟表示,校方稍後將安排面試,由校方代表、傑志及巴塞方面的專員擔任面試官,評核申請人的球技、學業成績及個性,「計劃耗資數百萬,我們必須確定學員對足球有熱誠。」他指參與計劃的學生不但能獲得專業的足球培訓,上課、訓練的時間亦可得到更佳的配合,讓學生「邊讀邊踢」,旨在為球壇培養出更多明日之星。由於該校向來不乏甲組球隊的青年軍、後備組甚至正選球員,他相信計劃有助學員兼顧學業及操練。

 該校應屆會考生蔡國威,現為甲組球隊大中正選球員。攻讀理科的他預計會考成績只有約4、5分,本來打算放榜後報讀IVE或毅進等專上課程,他直言:「我也希望全情投入球員生涯,但畢竟職業球員壽命短暫,30歲左右便要退休了,必須要有一技之長傍身。」同樣為大中效力的李樹烊預計會考約2、3分,有信心合格的科目只有擅長的體育科。李樹烊及蔡國威均認為,學校未推出此計劃前,不禁有些前路茫茫的感覺,因為自己除了懂得踢球外,其他學科成績均「無一突出」,不過兩人均期待能加入計劃,一方面可以繼續鍛煉球技,一方面又可繼續讀書,有望爭取更高學歷。

相關新聞
學界皇馬 年斥300萬推職業足訓 (2010-06-21) (圖)
開全球大學預科課 UIC擬收百生 (2010-06-21) (圖)
副學士質素前景 遭86%教師質疑 (2010-06-21) (圖)
七成會考生家長 指社會支援不足 (2010-06-21) (圖)
中五升學手冊 網上版出爐 (2010-06-21)
參觀深航 (2010-06-21) (圖)
家庭綠洲:負面情緒如球 反彈傷人傷己 (2010-06-21)
浸大新軟件教寫英文議論文 (2010-06-18) (圖)
理大助玉樹 培訓大學生醫護員 (2010-06-18) (圖)
孫公下月率團訪日韓 吸納尖子 (2010-06-18) (圖)
網上平台2月後登場 助內地農村生學英語 (2010-06-18) (圖)
英超網增世盃內容 教英語足球詞彙 (2010-06-18) (圖)
學友社推號外 助高考生搵出路 (2010-06-18)
中大科學園 合拓生物科技產業 (2010-06-17) (圖)
知識轉移 首重社會效益 (2010-06-17) (圖)
港大進修院開國際銜接學位課程 (2010-06-17) (圖)
浸大辦亞洲視藝研討會 (2010-06-17)
港專毅進新總部九月啟用 (2010-06-17) (圖)
黃楚標中學舉行畢業禮 (2010-06-17) (圖)
學校助創業 科大生蝕百萬變賺 (2010-06-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