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副學士質素前景 遭86%教師質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列豪章指出,政府和院校應加緊溝通,並更有系統地為考生提供副學士課程的資料,以助學生選擇出路。本報記者黃德正 攝

 【本報訊】(記者 黃德正)香港引入副學士課程已有10年,其教育質素一直備受關注。有調查發現,雖然逾7成老師對副學士課程的信心有所提升,但同時亦有逾8成老師認為副學士的課程質素、認受性有待進一步提高。

形象雖提升 仍是大水泡

 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早前以問卷訪問了88位現職的日校老師,以了解他們對副學士課程的看法。結果顯示,76%老師對副學士的信心持續上升,74%老師會鼓勵學生選讀副學士,而83%亦認為副學士課程值得推薦予學生,反映過去10年,副學士的形象在學界不斷提升,亦成為學位課程以外的「大水泡」。調查同時顯示,有86%老師質疑副學士的質素,包括課程的認受性、升學就業的前景。

 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總幹事列豪章指出,由於院校設施、師資質素參差,加上部分課程未必保證學生能順利就業或銜接學位,令副學士課程認受性成疑。他建議學生應「知己知彼」,了解自己能力和課程的前路,以助選擇適合自己的課程。

相關新聞
學界皇馬 年斥300萬推職業足訓 (2010-06-21) (圖)
開全球大學預科課 UIC擬收百生 (2010-06-21) (圖)
副學士質素前景 遭86%教師質疑 (2010-06-21) (圖)
七成會考生家長 指社會支援不足 (2010-06-21) (圖)
中五升學手冊 網上版出爐 (2010-06-21)
參觀深航 (2010-06-21) (圖)
家庭綠洲:負面情緒如球 反彈傷人傷己 (2010-06-21)
浸大新軟件教寫英文議論文 (2010-06-18) (圖)
理大助玉樹 培訓大學生醫護員 (2010-06-18) (圖)
孫公下月率團訪日韓 吸納尖子 (2010-06-18) (圖)
網上平台2月後登場 助內地農村生學英語 (2010-06-18) (圖)
英超網增世盃內容 教英語足球詞彙 (2010-06-18) (圖)
學友社推號外 助高考生搵出路 (2010-06-18)
中大科學園 合拓生物科技產業 (2010-06-17) (圖)
知識轉移 首重社會效益 (2010-06-17) (圖)
港大進修院開國際銜接學位課程 (2010-06-17) (圖)
浸大辦亞洲視藝研討會 (2010-06-17)
港專毅進新總部九月啟用 (2010-06-17) (圖)
黃楚標中學舉行畢業禮 (2010-06-17) (圖)
學校助創業 科大生蝕百萬變賺 (2010-06-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