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8強賽前口水戰作熱身 德阿鬥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阿根廷美斯在今屆世盃賽表現突出,可惜至今仍未能打破入球荒。 法新社

 德國與阿根廷兩支前世界盃冠軍今晚將在開普敦綠點球場強勢交鋒,爆發南非世盃8強矚目大戰。戰前兩軍已有不少「牙齒印」,今次雙方將帥更是口術盡出,以心理戰來作熱身。兩隊今屆世盃都大踢進攻足球,德軍勝在年輕,組織悅目,活力與紀律性強;阿隊則以美斯、泰維斯與希古恩等球星的個人技術為進攻利器,惟略欠進攻板斧,成為困擾球隊晉級的隱疾。(有線61、64及201台今晚10p.m.直播)

 德國中場舒韋恩史迪加(小豬)賽前揶揄對手說:「阿隊球員一輸波就不知所措,總愛挑釁,常以圍攻的方式向球證施壓,我們可做到不去理會他們這些卑鄙的手段,當然也希望球證能保持警惕。」隊長拿姆也認同道:「他們輸不起,比賽中小動作很多,我們周六便見識到他們落敗後的反應。」

兩軍有不少「牙齒印」

 老馬則作出反擊:「這孩子(小豬)想打心理戰,但我不會理他說什麼。」老馬還向攝影機鏡頭挑釁道:「你是緊張還是懼怕我們呢?」

 阿隊是1978與86年世盃冠軍,德軍則是54、74及90年世盃盟主,現任阿隊主帥馬拉當拿(老馬)昔日以球員身份代表阿隊出戰,86世盃總決賽助球隊以3:2勝德國,但90世盃冠軍戰德國卻勝阿隊1:0捧盃。德軍上屆世盃8強互射12碼淘汰阿隊,賽後阿隊球員挑起事端,雙方職球員在場上發生打鬥,可見雙方「牙齒印」不少。

 阿隊16強大勝墨西哥3:0晉級,今屆世盃已入10球,冠絕32強,預料阿隊會續用433陣式,中場會重用狀態不俗的馬斯真蘭奴和麥斯洛迪古斯。王牌鋒將美斯仍未重拾射門鞋,但其助攻能力卻不可忽視。阿隊有威脅的還有合作入了10球的泰維斯和希古恩,惟球隊過於倚賴球星的個人技術,整體合作與入球板斧不足。

攻強守弱成兩隊隱憂

 以「80後」球員為骨幹的德軍上圈以4:1大勝英格蘭,活力、機動性、組織性與紀律性強。湯馬士梅拿、奧斯爾、普多斯基與將代表德隊上陣第100場的高路斯,這4位態勇的攻擊手更是默契純熟。不過,他們跟阿隊同樣攻強守弱,成球隊唯一隱憂。

 阿隊頭號球星美斯因感冒缺席了日前操練,但未有發燒,將無礙披甲。有副選前鋒卡卡奧倦勤的德軍也有奧斯爾與普多斯基缺操,但仍將可「夫添」出擊。

 德國主帥路維告誡隊員:「不僅美斯,阿根廷整隊都具威脅,速度很快,我們不能犯任何錯。」對於小豬的批評對手是否出於不尊重,路維就解釋這是個人「言論自由」,「比賽或會很激烈,卻非不公平,阿隊的比賽激情和身體力量之強是眾所周知的。」此外,路維最近還放了球員一天假讓他們蓄銳應戰。■梁志達

相關新聞
巴西出局 荷蘭反超2:1晉4強 (圖)
華麗足球已過時 (圖)
世界盃16強晉級表 (圖)
8強賽前口水戰作熱身 德阿鬥攻 (圖)
德國「發明」互射12碼 (圖)
德阿近十次對賽成績 (圖)
迪米捷利斯:像泰利犯錯便沒臉回家 (圖)
海豚貼阿根廷勝德軍
默克爾親臨現場打氣
老馬慶祝動作似小狗 (圖)
★球星論戰★
各抒 己見
鬥牛兵團誓破「圭」縮防守 (圖)
「小腳板」踢出華麗足球?
尼國前國腳撐政府禁賽 (圖)
柏蘭迪利正式接任意帥位' (圖)
細說世盃
溫網誕女單決賽人選 小威 施娃今爭后冠 (圖)
姚明 拿殊攜手辦慈善義賽 (圖)
積遜續教湖人 史葛掛帥騎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