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尼國前國腳撐政府禁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尼日利亞於今屆世盃小組賽3戰1和2負下出局。 美聯社

 【綜合外電】尼日利亞政府因國足於世盃期間的表現差,早前宣布對國足禁賽兩年。雖然事件受各界及國際足聯關注,但尼國國內的人民均認為禁賽可改善國家足運,甚至連前國腳艾斯馬亦公開表示支持國足禁賽,更揚言尼國足協主席需下台,為尼國的未來足運進行大改革。

 尼日利亞總統莊拿芬於周三以國足世盃的表現強差人意為由發表禁賽兩年宣言後,隨即受到各界及國際足聯的關注,令國際足聯目前正在研究一份涉及尼日利亞政府干涉足球事務的報告,這份報告有可能導致國際足聯對尼日利亞採取懲罰措施。根據國際足聯的規定,各國足協必須獨立處理相關事務,否則將受到國際足聯禁賽的處罰。具體包括,國家隊以及各球會將被禁止參加國際比賽,足協官員也將被取消參加會議的資格。

 雖然尼國足協今次受政府影響干預下或遭受罰,同時亦影響該國出戰本月及9月舉行的U20及U17世界盃賽事。但前國腳艾斯馬卻贊成政府決定,更揚言足協主席應效法法國足協主席一樣引咎請辭:「尼國足協應對今次小組出局全面負責,我很高興政府踏出這一步,同時也相信我國的足球終於會找到更好的機會去發展,」他同時亦呼籲國際足聯尊重該國決定,「國際足聯應該理智的去知道,我們禁賽是因為希望清除球隊內的瘀血,我們的足運尚未完整。」

尼國足協重組

 另外,尼日利亞國家體育部主席伊奇積昨日公開表示,尼國足協將會重組,為該西非國家的足協找一位新領袖。伊奇積表示,今次重組將為期6個月,以配合總統莊拿芬早前要求國足禁賽兩年的實施。  ■徐慧華

相關新聞
巴西出局 荷蘭反超2:1晉4強 (圖)
華麗足球已過時 (圖)
世界盃16強晉級表 (圖)
8強賽前口水戰作熱身 德阿鬥攻 (圖)
德國「發明」互射12碼 (圖)
德阿近十次對賽成績 (圖)
迪米捷利斯:像泰利犯錯便沒臉回家 (圖)
海豚貼阿根廷勝德軍
默克爾親臨現場打氣
老馬慶祝動作似小狗 (圖)
★球星論戰★
各抒 己見
鬥牛兵團誓破「圭」縮防守 (圖)
「小腳板」踢出華麗足球?
尼國前國腳撐政府禁賽 (圖)
柏蘭迪利正式接任意帥位' (圖)
細說世盃
溫網誕女單決賽人選 小威 施娃今爭后冠 (圖)
姚明 拿殊攜手辦慈善義賽 (圖)
積遜續教湖人 史葛掛帥騎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