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樂壇教父戴思聰病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戴思聰太太離開醫院,旁為細女戴辛尉。

 【本報訊】(記者 李思穎)樂壇教父戴思聰因心臟病發昏迷入院,延至昨早終告返魂乏術,於律敦治醫院病逝,享年69歲。戴老師離世時遺容安詳,其妻和兩個女兒戴蘊慧、戴辛尉均在場陪伴。戴老師生前門生對老師突然離世大感惋惜,其中王菲會盡量安排返港送老人家最後一程,而昨早趕回港的陳曉東也未能見到老師最後一面。

 戴老師前日凌晨在家昏迷,家人送他入院後轉到深切治療部,期間他心臟停頓過兩次,情況危殆,延至昨晨終告不治,他的大女戴蘊慧與家人於昨早10時15分向傳媒宣布戴老師死訊,她哀傷地說:「今早我父親戴思聰老師,在8時35分離世,我父親因急性冠心病而引發併發症入院,我父親走的時候好安詳,至於出殯事宜會再同大家交待。」

 林文龍約於早上7時戴上口罩到達醫院,趕及見到戴老師最後一面,而戴思聰的女兒於7時53分戴著Cap帽離開ICU,當時她還透露父親情況OK,但5分鐘後再折回醫院,隨後戴辛尉在家人陪同下趕到,而林利亦於9時36分抵達,之後家屬等人行出ICU,神色凝重,戴思聰太太因太傷心要扶著林利手步出,到10時15分戴蘊慧與家人正式宣佈戴老師的死訊。

王菲將出席追悼會

 戴老師桃李滿門,在八、九十年代培育過不少天王巨星,當中包括王菲、黎明、陳曉東、郭富城、謝霆鋒等人。王菲透過經理人陳家瑛表示:「昨(前)日已經知道恩師戴思聰病危消息,第一時間致電其家人了解,聽說戴老師走的時候很安詳。」王菲這兩日會和戴家保持聯絡,希望時間許可的話能夠趕回港參加戴老師的追悼會,送對方最後一程。戴老師另一愛徒黎明可能太傷心,對老師的離世沒有回應。

陳曉東未及趕回港

 曾經因錢銀和合約糾紛師徒關係決裂的陳曉東,近年兩人已「和好」無事,東東前日接到戴老師病危消息,立刻向北京的經理人要求取消近日通告,希望回港一趟探望老師,惜東東昨早乘飛機趕回港,仍未能見到老師最後一面,據知東東為此情緒低落,他返港後就直往戴思聰家裡,跟其他幾位藝人一起幫忙處理恩師的身後事,學生們將出席追思會悼念恩師。

 另一位曾與戴老師反目的學生鄭嘉穎透過經理人表示,希望戴思聰的家人節哀順變,師母不要太傷心。謝霆鋒完成內地工作回港後,便會去戴老師家裡探望。劉德華聞悉戴老師病逝消息,感到很愕然,華仔謂:「希望他的親人節哀順變,老師好走。」馬浚偉亦望戴家親人節哀順變。

相關新聞
彭慧中 葉建希齊騷勁爆身材 (圖)
新片太沉重 張靜初想演喜劇 (圖)
陳奕迅生日 放假靜靜度過 (圖)
鄧紫琪獲大雄獻吻 (圖)
Sammi強調過百磅非「排骨」 (圖)
林峰主動抱抱 搞喊女歌迷 (圖)
泳兒鍾舒漫斥「阿嬌狂迷」傷風敗德 (圖)
樂壇教父戴思聰病逝 (圖)
應采兒補擺「環保」婚宴 (圖)
楊思琦煮糖水男友無份 (圖)
汪圓圓扮MJ跳舞籌款 (圖)
波蘭斯基低調捧妻子場 (圖)
再涉藏毒被捕鬧劇Paris例牌否認 (圖)
娛聞雜碎
肯捱肯搏 曹永廉終於上位 (圖)
樂壇發展停滯 捱窮曾借錢做搬運 (圖)
家庭有壓力重視賺錢 (圖)
破繭而出寓意新生 韓庚感動 泣不成聲 (圖)
生日為野仔拍MV 瑤瑤希望「年年十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