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樂壇發展停滯 捱窮曾借錢做搬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曹永廉在TVB有不少發展機會。

 曹永廉是歌手出身,當初由歌手轉做電影演員,入電視台做藝人,是咩原因?「好簡單,冇得撈,1994年出了唱片《情深款款》、95年《唯一的女神》,96年、97年都是一年出一張碟。平時靠登台做騷,到酒樓宴會和政府的街頭宣傳活動唱歌賺錢,之後就連出碟機會都沒有;唯有去拍電影,去大馬拍戲,但任何炡ㄓㄟt合,看著自己的片酬由高走向低,心知不妙但無可奈何。面前可以選擇的路不多,整個人『謝晒』。試過窮到無錢開飯向人借錢,碌爆卡甚至去兼職做搬運。個天很奇怪,當我挨不住準備轉行時,卻又有人搵我拍幾組戲,又夠我頂一段日子,後來我搵舊經理人兼朋友Ivy(陳鍵鋒現任經理人)傾,想入TVB博下,由她幫手引線,決定當自己新人在電視台從頭開始,尋求一線希望,紅了再回來唱歌。」

漸漸忘記歌手身份

 目前樂壇不景氣,都有不少年輕歌手不上不落,曹永廉是過來人,很明白他們的心態。「以前做歌手時我只是想著一條路,自己喜歡唱歌,覺得當歌星信心大些,點都要向這個方向走。後來放開了,明白其實人生有很多選擇的,應去試下其他的事。當時我也不喜歡拍戲,因為習慣唱歌很個人,觀眾的歡呼聲、掌聲、榮耀都屬於自己的,拍戲是一群人合作,榮耀輪不到自己,但我總不能鑽入死胡同,決定行出第一步,希望拍電視劇有機會紅了再捲土重來。誰料拍了電視劇後開心過唱歌許多倍,最明顯是唱歌通常今日不知明日有沒有工開,收入不穩定,拍劇就不會;投入演戲,做得好外界反應愈來愈好,自然就加強力度去搏,得到的滿足感大了,漸漸找到自己的立足點。如今演戲的興趣與日俱增,我忘記了歌手的身份了。」

 曹永廉覺得現在唱歌又變了質,注重外形包裝宣傳手法,以前做歌手一定要唱得,以前表演唱現場是必然的,好少咪嘴,「現時唱現場好似好威咁,現象真怪,我們的年代個個都係唱現場,以實力唱歌,唱片不賣得也無奈。這一行講天時地利人和,肯努力上天遲早給機會你反彈,馬浚偉、林保怡、陳豪、黎耀祥都是挨過一段日子才出頭的,當然如果不勤奮就算給你機會都無用。」

只要肯試終有機會

 曹永廉鼓勵年輕人,一條路不通可再轉另一條,只要肯試終有一次反彈成功!但他有時仍見到有些新人會埋怨導演拍得慢,嫌導演不夠水準,但他們自己本份都未做好,講戲時去補妝、傾偈,排戲時不集中,不珍惜機會,可能他們得來太易。「在這行最自豪是我不遲到,做定功課,記好劇本,同人合作都盡量配合。做演員口碑好重要,當你未夠班,別人點解起用你呢?靠口碑,可能因為你乖、聽話、準時。人紅了亦更要注重口碑,人紅通常聽到許多好說話,令你飄飄然,不自覺會得罪許多人都不知,如果太串的話,你跌落來時許多人會加一腳,踩死你;如果你好禮貌,別人會對你印象更好更入心,不會落井下石。這一行起伏很大,可能有人一世好運,但總之我自己緊記做人要懂得尊重人,態度好些會『襟玩』很多。」

相關新聞
彭慧中 葉建希齊騷勁爆身材 (圖)
新片太沉重 張靜初想演喜劇 (圖)
陳奕迅生日 放假靜靜度過 (圖)
鄧紫琪獲大雄獻吻 (圖)
Sammi強調過百磅非「排骨」 (圖)
林峰主動抱抱 搞喊女歌迷 (圖)
泳兒鍾舒漫斥「阿嬌狂迷」傷風敗德 (圖)
樂壇教父戴思聰病逝 (圖)
應采兒補擺「環保」婚宴 (圖)
楊思琦煮糖水男友無份 (圖)
汪圓圓扮MJ跳舞籌款 (圖)
波蘭斯基低調捧妻子場 (圖)
再涉藏毒被捕鬧劇Paris例牌否認 (圖)
娛聞雜碎
肯捱肯搏 曹永廉終於上位 (圖)
樂壇發展停滯 捱窮曾借錢做搬運 (圖)
家庭有壓力重視賺錢 (圖)
破繭而出寓意新生 韓庚感動 泣不成聲 (圖)
生日為野仔拍MV 瑤瑤希望「年年十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