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活動推介:斷食少女.K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今年暑假,著名作家董啟章將帶領大家遊走卡夫卡的經典世界,同時跳入當下八十後少女心境,挖掘藝術與生命的價值。由前進進戲劇工作坊製作之《斷食少女.K》,概念源自被喻為最能體現卡夫卡心態與困境的作品《飢餓藝術家》。編劇董啟章將人物及背景轉化為今時今日的少女及現代都市,當中加插《飢餓藝術家》的情節,使卡夫卡/飢餓藝術家與少女K來一次二聲部對話。編劇董啟章說︰「現在的年輕人已經很少有飢餓的感覺。但我們可以想想,當我們盡量去除外在事物,進入生存的飢餓狀態,最後剩下來的是甚麼?」

 《斷食少女.K》的故事講述女主角K在繁忙的地鐵月台轉車時,突然聽到體內發出的呼喚,在地上坐下來,開始她的飢餓行動,日復日,她成為了以斷食作為表演的飢餓藝術家。然而,她沒有想到的是,因為斷食,她被傳媒追捧,被不同的群眾奉為偶像,「飢餓」頓成大眾炙手可熱的城市話題。在另一時空,K的父親 ─一個不屬於這個時代的飢餓藝術家正在專心致志地進行飢餓藝術表演,雖然大眾對他那種表演已經失去興趣,他卻想盡千方百計,為要傳承,甚至把自己關入籠裡,在馬戲團中完成人生中最後一次的表演。一直在地鐵月台內進行飢餓藝術的K,在在感應到父親的召喚;然而,在她身處的世代,當飢餓被消費,當藝術淪為娛樂,真正的飢餓藝術還可能嗎?

時間:7月30日、31日 晚上7時30分

   8月1日 下午3時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劇場

票價:$180,$120

查詢:2503 1630(前進進戲劇工作坊)

相關新聞
雲門香港行 流浪者之歌與花語 (圖)
有欠深度的余隆式Carmina Burana
點評集:魔戒三部曲之四──談《true/本當(真的)》
活動推介:斷食少女.K (圖)
捌周刊(逢周日隨文匯報附送) (圖)
封面故事:曾立基 公關翹楚 縱橫四海 (圖)
美麗人生:夏日閃妝釋放美麗光芒 (圖)
星級化妝師Gary Chung夏妝示範 (圖)
彩形持久潤澤唇膏(售價︰210元) (圖)
彩形閃爍眼影組合(售價︰240元) (圖)
彩形完美修護美容液唇膏(售價︰210元) (圖)
DiorSkin Nude 赤裸素肌潮流 (圖)
植村秀彩妝睫毛 未來前衛風格 (圖)
旅遊真趣:廣州長隆水上樂園爽一夏 體驗世界級玩水樂趣 (圖)
長隆水上樂園必玩項目:合家弄潮 合家歡組合滑道 (圖)
喇叭吞吸 超級大喇叭滑道 (圖)
巨碗滌蕩 巨獸碗 (圖)
兒童嬉戲 寶貝水城 (圖)
隨波逍遙 漂流河 (圖)
名車匯聚:Lamborghini Gallardo LP570-4 Superleggera 瘦身小狂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