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名車匯聚:Lamborghini Gallardo LP570-4 Superleggera 瘦身小狂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編撰、攝影:何全益 美術:馮自培

  超級跑車迷近期可謂非常雀躍,因為今年到港推出的新款跑車確是多不勝數,如保時捷997 Turbo PDK、平治SLS AMG和即將到港的法拉利458等,都是極受車迷關注的重頭車款。但說到超級跑車,那又怎可以不提林寶堅尼?其旗下素有小狂牛之稱的林寶堅尼Gallardo跑車,最新力作LP570-4 Superleggera日前已正式抵港,它不但擁有超乎想像的馬力,而且還有輕盈的身軀。

  林寶堅尼是每個車迷夢寐以求的超級跑車,其超流線形車身、超凡驚人動力,均令人震懾、著迷。眼前的LP570-4 Superleggera,是現時Gallardo系列中力量最強勁的一台,除了引擎動力被車廠推高至570ps外,還有其車重被大幅減磅達70kg。在急速瘦身下,本已身手非凡的Gallardo更是如虎添翼,其狂野本色實非筆墨所能形容。

售價:HK$3,880,000起

查詢電話:(852)2900 6666

Lamborghini Hong Kong

車重大幅減磅70kg

  外形上,一身純白膚色,配以高檔的碳纖維車身配件及車身拉花,讓LP570-4 Superleggera更具懾人氣魄。其棱角分明、超低扁平車身線條,在碳纖維頭尾特大擾流器、裙腳及尾翼等配件點綴下,份覺孔武有力,而車身拉花上的Superleggera字樣,亦正正表明了它不平凡的身份。拉開車門,車廂滿目皆是純種跑車化口味,超薄身桶形座椅以麂皮和碳纖維製造,提供超貼身支撐能力,而車廂亦起用大量碳纖維配件嵌製,讓其更加充滿Cyber感之餘,重量上亦大幅減輕。據車廠數據顯示,車廂、車身及部件經輕量化後,重量上被大幅減磅達70kg,大大加強了性能極限性上的發揮。

不易馴服的小牛

  平心而論,LP570-4 Superleggera並不是一部容易駕駛的跑車,這和它那狂野動力與極跑車化設定有關。那台5.2公升V10引擎,能發揮出570ps/8,000rpm最大馬力及55.0kgm/6,500rpm最大扭力,且配備六前速E-Gear加減半自動波及四驅系統,而懸掛系統亦經重新設定,採用了極偏向賽車化的硬設定為主,在駕駛時雖然表現極度穩定,但傳入車廂硬崩崩的跳動感,卻完全感受得到。在操控上,強勁馬力、速度、轉向皆非常出色,四驅系統及E-Gear加減半自動波箱配合得天衣無縫,加速反應非常快,只要稍於油門施壓,強悍動力就如脫韁野馬一樣,這感覺並非一般跑車可以媲美。制動能力方面,車廠為它配備的陶瓷碟煞車系統效率奇高,縱是車速多高,只需短短兩、三秒便可完全制停車子,令駕駛者信心大增。LP570-4 Superleggera以接近400萬港元的售價發售,絕對是物有所值,不過,其強大動力更需駕駛者精神貫注,對於慣性開輕鬆車的朋友,就未必合你的脾胃了。

Lamborghini Gallardo LP570-4規格表

車型:AWD中置引擎兩門超級跑車

引擎形式:5.2公升V型10汽缸

峰值馬力:570ps/8,000rpm

峰值扭力:55.0kgm/6,500rpm

傳動系統:E Gear六前速半自動波

相關新聞
雲門香港行 流浪者之歌與花語 (圖)
有欠深度的余隆式Carmina Burana
點評集:魔戒三部曲之四──談《true/本當(真的)》
活動推介:斷食少女.K (圖)
捌周刊(逢周日隨文匯報附送) (圖)
封面故事:曾立基 公關翹楚 縱橫四海 (圖)
美麗人生:夏日閃妝釋放美麗光芒 (圖)
星級化妝師Gary Chung夏妝示範 (圖)
彩形持久潤澤唇膏(售價︰210元) (圖)
彩形閃爍眼影組合(售價︰240元) (圖)
彩形完美修護美容液唇膏(售價︰210元) (圖)
DiorSkin Nude 赤裸素肌潮流 (圖)
植村秀彩妝睫毛 未來前衛風格 (圖)
旅遊真趣:廣州長隆水上樂園爽一夏 體驗世界級玩水樂趣 (圖)
長隆水上樂園必玩項目:合家弄潮 合家歡組合滑道 (圖)
喇叭吞吸 超級大喇叭滑道 (圖)
巨碗滌蕩 巨獸碗 (圖)
兒童嬉戲 寶貝水城 (圖)
隨波逍遙 漂流河 (圖)
名車匯聚:Lamborghini Gallardo LP570-4 Superleggera 瘦身小狂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