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熱點追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看病原來非免費 公院人多有排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03]     我要評論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李望賢深圳電】楊太太更感焦慮的是,任職司機的老公工作壓力太大,健康情況堪憂,最近在起床時更出現看不見的症狀,在香港私家診所診斷說壓力太大所致,正在排隊到公立醫院檢查。

夫體檢無期 私家須萬元

 她說:「以前以為香港看病不用錢,但沒想到資源卻這麼緊張。有朋友父親查出癌症,排隊等住院,排到人已經過世了還沒排到。老公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排到,如果在私家診所檢查最少過萬,付不起。」

 緊絀的醫療資源讓楊太太和容太太對兒子的將來更加憂慮。容太太說,「有時感冒傷風,除非急診或者很嚴重,很難能看得上醫生。普通診要一大早去排隊,也不一定輪得到,發燒排急診要付100元,還要等4、5個鐘頭。上次大兒子發燒到40度,我們急得不得了,但前面排隊還有那麼多人,護士根本不理你。」

 楊太太也指,「去年豬流感,我小孩發燒,只好先到私家診所開藥。但醫生也說,如果吃幾天不好,還是要去醫院排隊看。而且私家診所看病很貴,最少要2、300元,很多醫療器械都沒有,經常搞不掂,還不如在內地。」

無內地社保 兩頭不到岸

 容太太有幾次帶兒子在內地醫院看病,「內地醫院動不動打吊針,兒子每次都坐不住,結果打完針手都腫得厲害。而且醫藥費也是幾百塊。」雖然附近有社區診所,費用也稍低,但由於父母沒有內地社保,孩子也無法在診所就診。

 楊太太歎了口氣,意味深長地說,「那是給內地人開的,跟我們沒關係了。」

相關新聞
港生孩難享福利 跨境家庭壓力大 (2010-08-03) (圖)
深港跨境家庭困境 (2010-08-03)
人仔升物價漲 收入減開支增 (2010-08-03) (圖)
看病原來非免費 公院人多有排等 (2010-08-03)
赴港上學非易事 入名校更難 (2010-08-03) (圖)
赴港產子內地婦 無悔當初不辭苦 (2010-08-02) (圖)
港生代逾10萬恐變人口炸彈 (2010-08-02)
第二胎繼香燈 返閩「隱姓埋名」 (2010-08-02)
富媽媽也來港 為女出國鋪路 (2010-08-02) (圖)
隱蔽港生 (2010-08-02) (圖)
過去10年父母均為內地人的 (2010-08-02) (圖)
中巴鐵路將上馬 神州添能源動脈 (2010-08-01) (圖)
西部輸歐貨物 行程減萬公里 (2010-08-01)
學者質疑鐵路運能源 成本昂貴 更易受襲 (2010-08-01) (圖)
破解馬六甲困局 增闢「必油」之路 (2010-08-01) (圖)
能源通道 佈局四方 (2010-08-01)
中國六大能源通道運輸量 (2010-08-01) (圖)
中馬鐵路模擬路線圖 (2010-08-01) (圖)
華加強與新興大國關係 駐印巴大使升格 (2010-07-30) (圖)
華前駐印大使:中印首務發展 皆需和平環境 (2010-07-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熱點追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