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女排誓再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記者徐慧華澳門12日電】「2010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將於明日假澳門綜藝館開戰!中國女排「王家軍」將於當晚9時展開的首場賽事再遇宿敵荷蘭,國家隊雖有主力副攻薛明備受膝傷困擾,不過剛於成都站反勝荷蘭後氣勢如虹,加上對手今仗有主力史譚負傷上陣,教練王寶泉誓言會於明日賽事力拚對手,希望以全面打法再勝荷蘭隊。(now631台下午5:30起直播賽事)

 中荷兩軍12日在澳門進行戰前訓練,國家隊雖然今年初才由新帥王寶泉領軍,不過「王家軍」卻於早前先後贏得瑞士女排精英賽冠軍及世界女排大獎賽成都站冠軍,故更令球迷期待國家隊於澳門再下一城。12日球隊雖然只作1個半小時的輕鬆訓練,但訓練明顯集中於球隊弱點一傳及接發球上,而薛明雖然有膝傷,但依然堅持上場與隊友訓練。

薛明撐王一梅重返巔峰

 面對今日再戰荷蘭,薛明直言已有心理準備於最難打的澳門站上負傷上陣:「目前我的傷連走路也感覺痛,不過今站對手很強,已有心理準備負傷上陣。早前雖然已抽去積水,但現時傷患情況還不適合再抽,不過每天都有接受治療。」

 教練王寶泉早前曾直言會讓成都站尾場發揮出色的王一梅首發上陣,薛明認為「大梅」上站賽事上陣短時間已有很好發揮,故只要多給予她機會,她將很快恢復水平。而上站曾頂替王一梅首發出場的小將陳麗怡笑言不介意首發與否,直言只希望爭取多上陣,吸收更多經驗為球隊爭取勝利。

荷蘭拒採訪防戰術外洩

 再次面對老對手荷蘭,隊長魏秋月亦認為國家隊有力再勝以明星球員為主打的荷蘭:「荷蘭都是以明星球員為主,該隊隊長費莉亞的進攻及發球均很有威脅,但是我們則以全面打法見稱,希望全隊能發揮出高水準,力爭再下一城吧。」

 而上仗先勝一局後意外落敗的荷蘭,於今站開賽前亦刻意加強訓練,12日由原定的1個半小時延長至2小時,球隊主要以攔網訓練為主,不過主力之一的史譚則因傷在身,全程僅於場外輕鬆練習。同時該隊教練史寧加面對其訓練受眾多海外傳媒採訪下亦相當緊張,除拒絕透露戰術外,亦一度阻止記者拍攝,全隊嚴陣以待明日的「中荷大戰」。

 賽事將於明日下午5時半開戰,頭場由衛冕冠軍巴西迎戰多明尼加,晚上9時將上演中國對荷蘭賽事。

相關新聞
中國女排誓再捷 (圖)
惠若琪傾情王力宏 (圖)
女排大獎賽澳門站賽程
高洪波擬建國腳身體機能檔案 (圖)
國乒備戰倫敦奧運難度大 (圖)
國家射擊隊亞運形勢嚴峻 (圖)
短訊 (圖)
費達拿仍渴望捧盃 (圖)
網上消息 (圖)
「大帝」微博發宣言反擊騎士 (圖)
公民將赴日本集訓一周 (圖)
環球短訊 (圖)
羅斯將重返電單車賽場 (圖)
美國隊:不會給活士開後門 (圖)
碧咸國家隊生涯告終 (圖)
謝拉特拯救「三獅軍」 (圖)
首戰失利 白帥樂觀 (圖)
阿軍學巴塞 問題球奠勝 (圖)
保臣投紅軍 紅魔添新秀 (圖)
小豆續發威賽和世盃王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