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碧咸國家隊生涯告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卡比路將碧咸(右)逐出英格蘭大門。 路透社

 【綜合外電】英格蘭國足教練卡比路昨斬釘截鐵表示,35歲的中場球星碧咸已經不在其打造球隊的計劃中,甚至已為「萬人迷」想好以一場告別賽來為他12年的「三獅軍團」生涯劃上句號。

 卡比路開始大張旗鼓尋覓新棟樑,被問及碧咸是否其未來計劃中的一員時,卡帥直言:「不,我必須改變這點。大衛(碧咸)是出色的球員,但英足未來需要新人。」還未和碧咸溝通的卡帥說:「我希望能在溫布萊再踢一場,讓他向球迷道別。」

「仍願隨時為國效力」

 因傷休戰5個月的碧咸昨隨洛杉磯銀河隊復操,碧咸聞悉卡帥言論後透過經理人說:「當碧咸身體健康,而英格蘭還需要他,他仍願隨時為國效力。」碧咸道:「若我不能再入選國家隊,我還會為自己115次上陣、100次正選的紀錄驕傲,但我仍相信我有能力為國效力。」

英揆予高度表揚

 英足前主帥麥卡倫與昔日掌皇家馬德里時的卡比路也曾將碧咸排除出陣容外,但俱戰績不佳,兩位主帥隨後都被逼將碧咸「解凍」,惟碧咸現已35歲,重返英軍機會甚微。英足隊長謝拉特說:「我相信這反會給碧咸動力,若他踢畢最後一場,大家也一定會想念他。」英國首相卡梅倫向碧咸給予高度表揚,讚他是「體壇難以置信的楷模」,「我們永遠都記得那些美妙的罰球,他(碧咸)不再為國效力,很多人都會難過。」

 碧咸1998年開始代表英足出賽,是98、2002與06年世界盃三朝元老,98年對阿根廷一役領紅被逐成英人公敵,但02年世盃外圍賽對希臘攻入出線的關鍵罰球贏回球迷支持。碧咸06年世盃後辭任隊長,115次出場還打破了英軍非門將球員的上陣紀錄。■梁志達

相關新聞
中國女排誓再捷 (圖)
惠若琪傾情王力宏 (圖)
女排大獎賽澳門站賽程
高洪波擬建國腳身體機能檔案 (圖)
國乒備戰倫敦奧運難度大 (圖)
國家射擊隊亞運形勢嚴峻 (圖)
短訊 (圖)
費達拿仍渴望捧盃 (圖)
網上消息 (圖)
「大帝」微博發宣言反擊騎士 (圖)
公民將赴日本集訓一周 (圖)
環球短訊 (圖)
羅斯將重返電單車賽場 (圖)
美國隊:不會給活士開後門 (圖)
碧咸國家隊生涯告終 (圖)
謝拉特拯救「三獅軍」 (圖)
首戰失利 白帥樂觀 (圖)
阿軍學巴塞 問題球奠勝 (圖)
保臣投紅軍 紅魔添新秀 (圖)
小豆續發威賽和世盃王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