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日圓匯率狂升 日貨醞釀加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16]     我要評論

 【本報訊】日圓匯率升勢凌厲,兌美元創下15年新高,令進口日本貨品的香港店舖成本大增,加價壓力漸見沉重。有專門售賣日本奶粉的店舖指出,日圓匯率上揚下,每罐日本奶粉成本增加10港元,計劃短期內加價;日本料理食肆則指魚生來貨價上升,餐價將上調最少10%;港人赴日意慾未受匯率影響,但每名團員的食宿成本平均上升200至300港元,有旅行社擬加價2至3%。

壽司店存貨足 可捱至明年3月

 日圓兌美元匯價節節上升,按最新兌換率計算,每千日圓可以兌換約90港元。板前壽司副總經理麥建成表示,店內約80%食品由日本進口,現時日圓匯率創新高,對生意有直接影響,但現階段未有加價計劃,但考慮更改餐單,以大眾化食材取代貴價食材,務求薄利多銷,平衡日圓升幅帶來的成本壓力。亦有日本壽司店負責人表示,店內的急凍刺身存貨量足夠應付至明年3月,若屆時日圓匯率持續高企,餐價或需要上調最少10%。

 日產汽車亦首當其衝,富利堡集團主席黃毅力表示,部分日本製的7人車水貨在過去半年間貴了2萬元,入貨成本累積升幅達5%,零售價仍維持50萬港元,他表示,會觀察未來2周的情況,若情況持續會加價約3%。

 日本是港人的熱門旅遊地,即使日圓不斷升值,仍無損港人遊日意慾。

 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表示,暑假日本團反應理想,每日最少有10團出發,較去年同期升超過20%,更有港人提前於7月底報名參加9、10月的日本團。他續稱,日圓升值,令每名團員食宿成本平均高200至300港元,但暑假旺季即將結束,下月到東京的旅行團團費約6,000港元,仍較現時7,000港元便宜。

 永安旅遊助理總經理馬世文說,今年暑假到日本旅遊的客量按年增加30%。惟面對日圓匯率持續攀升,下月日本團團費可能加價2至3%。康泰旅行社副總經理陳健鵬表示,該社一向有購入外幣作為對沖,該社的日本團暫不用加團費。

相關新聞
陰霾細雨添哀思 港降半旗悼同胞 (圖)
志願團體:災民需心理輔導
港慈善團體已籌逾五百萬 (圖)
中國哀悼日聚焦全球傳媒
內地食品價頻升 成港通脹「火車頭」 (圖)
蛋價勁加須節流 茶餐廳轉用火腿 (圖)
日圓匯率狂升 日貨醞釀加價
食品、公共事業及租金升幅 (圖)
市民慳家3式:格價團購省食材 (圖)
人工明加實減 遠遠落後通脹
無可奈何 (圖)
熱衷格價 (圖)
以蒸代炒 (圖)
天氣反覆 港再現漏斗雲 (圖)
商販拒收毫子 躁漢買田雞變互毆 (圖)
房車撞欄爆胎 司機惹失蹤疑雲 (圖)
上山採草煲毒藥 網青臥床「等死」不遂
送報車倒車 8旬婦挨撞命危 (圖)
病翁乘雙體船 開門跳海失蹤
藏K仔被捕 男毒犯越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