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華娛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羅拔迪尼路 北京密會姜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讓子彈飛》投資人馬珂、羅拔迪尼路、執行製片人尹紅波、導演姜文和電影人劉利年。

——成全球首批觀眾 主動為新片提意見

 金像影帝羅拔迪尼路上周帶同家人悄然完成了他的中國私人旅行。而他的北京行第一站,直奔姜文工作室,他與家人作為全球首批觀眾,觀看了姜文導演的《讓子彈飛》。迪尼路對新片十分喜愛,更主動提出希望姜文完成剪片後再給他看一次,看是否可以提出具體建議。他甚至建議讓自己的工作團隊給姜文做字幕翻譯,助打入國際市場。為答謝迪尼路,姜文跟朋友們在慕田峪長城的烽火台上設宴,為即將過生日的迪尼路提前慶祝生日。

 荷里活金像影帝羅拔迪尼路上周與家人秘密到訪北京,此行除和家人遊覽北京外,還到了姜文的工作室先睹為快《讓子彈飛》一片。原來早在二十年前,姜文與迪尼路錯失交臂,那時姜文應美國國務院邀請,作為「世界傑出青年」赴美訪問, 與馬田史高西斯、奧利華史東、德斯汀荷夫曼等人進行了交流,迪尼路當時由於正在排戲,所以錯過了那次見面。但這二十年間,迪尼路一直關注著姜文,這次北京之行特意探訪姜文就是為了再續前約,所以經老拍檔馬田史高西斯的穿針引線下,一到北京就立即前往姜文的工作室。雖然姜文新作的特效、音樂及剪接還沒有完全完成,但迪尼路仍然看得非常投入,看後連歎「驚險、幽默、傳奇」,他表示很少看到一部電影能把驚險和幽默結合在一起,最重要看完之後還能感受到溫情。

 迪尼路更主動向姜文提出希望對方完成剪片後再給他看一次,看看是否可以提出具體建議。他甚至建議讓自己的工作團隊給姜文做字幕翻譯:「要讓美國觀眾容易接受,英文台詞還要簡潔些,最好聘用以英語為母語的人來翻譯,我的團隊就可以幫忙做到。」

長城設宴賀壽

 姜文用非常獨特的方式一盡地主之誼,除陪迪尼路遊太廟外,初會的第二天,姜文跟朋友們在慕田峪長城的烽火台上設宴,為即將生日的迪尼路提前慶祝生日。現場響起了《教父》的音樂。迪尼路也被此情此景所震撼,他默默怔了半晌之後,牽起愛妻的手,在長城上跳起了優美的華爾滋。姜文還為迪尼路準備了一份生日禮物:他手書的捲軸,上寫「無雙」二字。迪尼路驚喜萬分,尤其在得知「無雙」的意思後,一時說不出話來,緩了半天才在姜文耳旁低聲連說數個「謝謝」,他稱這是他接受過的最珍貴的禮物之一,兩人並相約今秋紐約再見。 ■文:Ivy

相關新聞
羅拔迪尼路 北京密會姜文 (2010-08-18) (圖)
《唐山大地震》衝擊奧斯卡? 馮小剛自潑冷水「不去為妥」 (2010-08-18) (圖)
任賢齊戲裡親近大S 鞏新亮生妒意 (2010-08-18) (圖)
林曉培設計皮褸助病童 (2010-08-18) (圖)
容祖兒演唱會造型曝光 (2010-08-18) (圖)
《我的美麗人生》「話題性電視劇」受歡迎 (2010-08-18)
謝霆鋒吻戲 得柏芝批准 (2010-08-17) (圖)
再造身材連升二級 莊思敏負擔重易累 (2010-08-17) (圖)
《近在咫尺》台北首映禮 明道佩服彭于晏決心 (2010-08-17) (圖)
陳寶珠為老人善終服務出力 (2010-08-17) (圖)
王子 小傑裸身拍攝大呼噁心 (2010-08-17) (圖)
莫文蔚姻緣需得父親允許 (2010-08-17) (圖)
朱玲玲否認兒子 郭晶晶分手 (2010-08-15) (圖)
許志安「秘密戀人」 「細佬」稱仍在療傷 (2010-08-15) (圖)
Beyond成員出傳記 黃家強樂意助推銷 (2010-08-15) (圖)
關楚耀鄧健泓 為應屆會考生解壓 (2010-08-15) (圖)
攻讀時裝設計 蔡穎恩尋找機會 (2010-08-15) (圖)
何韻詩「老姑」自居 (2010-08-15) (圖)
哀悼舟曲泥石流死難者 《線人》北京首映延至周一 (2010-08-15) (圖)
全能王力宏 感激李安成龍 (2010-08-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華娛視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