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退休公僕擬參選區會立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長毛在立會「任意謾罵」,促使退休公務員工會代表計劃透過選舉進入議事堂「發聲」。 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議事文化在社民連3人連番擾亂下越趨粗暴,官員動輒得咎。公務員票源素來被視為左右每次選舉結果的其中一個關鍵因素,據政界人士透露,一些已退休的公務員工會代表正計劃在未來各級選舉中「披甲上陣」,希望進入議事堂為公務員「發聲」。由於屬突破性決定,目前相關部署還在籌劃當中,預計首場戰役將是明年的區議會選舉。

 政界人士指,公務員向來盡力堅守「政治中立」的原則,但隨著政治形勢改變,議事堂文化已與回歸前大不一樣:「過往官員出席立法會會議時,議員都很有禮貌,萬事有商量,但近年情況就很不同了,好似長毛,他不理一切坐下來就罵,罵完就走,根本不是討論問題,當發現罵錯了,也連sorry(道歉)一聲都沒有,好似一切都是應該的!」有公務員工會代表認為,公務員在立法會被議員質詢並不是問題,但若質詢變質成「任意謾罵」,又蔓延成風,則成為了政黨撈取政治本錢的伎倆,「是可忍孰不可忍!」

公務員有實力 非「任人魚肉」

 政界人士透露說,其實公務員亦非「任人魚肉」,當年民主黨李永達「抽公務員的水抽得太過份」,便遭公務員團體發起杯葛行動,輸掉議席;另一名「抽水王」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也時常不理會事件真相已破口大罵,有公務員團體於上屆立法會選舉中同樣發起杯葛行動,令劉慧卿從票后變成「險勝」。該政界人士直言:「哪個人真正幫公務員,哪個人在抽水,大家心知肚明!」

選「超級區議員」資源龐大非目標

 他並指,雖然目前在議會中亦有友好的議員,如葉劉淑儀,但這些議員始終代表背後的參政組織,考慮問題時亦可能有不同出發點,故近期有一批公務員工會代表「腦震盪」時,認為日後若繼續假手於人確非長遠之計,碰巧未來有多名工會代表已屆退休年齡,完全可以親自「披甲上陣」,「換個身份」,走入議會內為公務員發聲。據了解,「退休公務員」已把明年的區議會選舉視為首個戰場,一旦取得入場券,亦不排除「更上一層樓」,參與立法會地區直選。至於「超級區議員」選舉,因涉及資源太龐大,並非他們的目標。

 政界中人透露,工會目前已初步有2至3個目標人選,大熱為警務督察協會主席廖潔明,但他接受本報記者查詢時表示,一切言之尚早,主要因過去一段長時間,自己為同事爭取權利,明年中又剛好退休,一班同事才有此討論,但個人希望退休後從事學術研究工作。

相關新聞
深物價貴服務遜 港人回流益北區 (圖)
憂地溝油衛生差 跨境上班拒午餐 (圖)
深港茶餐廳部分同類產品價格差 (圖)
的士濫收車資 找贖假鈔坑客
桑拿過夜須登記 門庭冷落客銳減 (圖)
揼骨不付小費 服務員即走人
「四眼」港幼童 10年增兩倍 (圖)
回收隱形眼鏡 專家促強生交代 (圖)
治鼻煙癌新藥 縮腫瘤延壽命 (圖)
心肝同步移植 病人可喝水說話
退休公僕擬參選區會立會 (圖)
指點江山:政改後進行房改 兩個市場要分開
興趣廣泛:重看《流浪者之歌》 財爺讚如梵音 (圖)
李大壯盼曾俊華盡快「登台」
交流升溫:社區18訪寶島 晤國新兩黨高層 (圖)
港政改方案報批報備 人大常委會今審議
鄭家富稱 2012年或不選立會
指何俊仁抹黑黃毓民 長毛揚言要算帳
新任葵青民政事務專員今履新
西九住宅添生氣 設計師倡建居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