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詐死求生為兒女 豈料女喪子重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馬尼拉事發地點,不少民眾昨日路祭死難者。本報記者曾慶威馬尼拉 攝

 【本報特派記者鄭啟源馬尼拉報道】獲救人質梁太一家5口,最終只得兩人劫後餘生。這次外遊遇上菲魔警,親眼目睹丈夫為救人犧牲自己,伏屍眼前,曾想衝出去陪同丈夫一死了之的梁太,為了照顧3名子女而裝死保命,豈料3名子女兩死一重傷,倖存的兒子頭部受創仍需深切治療。面對家破人亡,親人客死異鄉,梁太泣不成聲,哭訴不能接受這個殘酷的現實,腦裡只有一個疑問:「營救當局面對多條人命為何不願付出金錢救人,為什麼菲律賓政府如此殘忍?」

 梁太一家五口去旅行,結果丈夫及兩名女兒遇害,18歲兒子又身受重傷,梁太見到趕赴馬尼拉提供協助的香港人員時情緒激動,哭訴以為自己盡量爭取生存,留下性命就可以照顧3名子女,誰知兩名女兒也不在了,兒子又身受重傷。梁太又強調槍手不是想殺死團員,只是談判不成最後才開槍殺人,她不明白營救當局面對多條人命為何不願付出金錢救人,反問為什麼菲律賓政府如此殘忍。

 事件中15歲獲救少女汪綽瑤僅受輕傷,她昨在當地醫院接受訪問時表示仍然感到很驚慌,由於弟弟槍戰前已被救走,所以綽瑤只想快點找回爸爸媽媽。可是她不知道,最愛她的父母親,已在無情的槍彈下喪命,永不能帶她和弟弟回家了。

相關新聞
遊菲人鬼殊途 7個家庭4破碎 (圖)
死傷者情況一覽 (圖)
詐死求生為兒女 豈料女喪子重傷 (圖)
遺體最快今日返港 (圖)
痛徹心肺 (圖)
胡錦濤溫家寶習近平致電慰問
中方交涉促徹查 菲總統道歉補鑊 (圖)
曾蔭權:一定追究到底 (圖)
港府全面應變 多部門參與救助
民建聯批菲警 未顧人質安危 (圖)
尚有200港旅客滯菲
中國外交部提醒國民慎赴菲
國家旅遊局發警示 粵旅社叫停岷團
慘劇引發拋售 菲股挫2.3%
崔世安致函特首表深切哀悼
菲當局六失誤 拘魔警弟最錯 (圖)
6大錯失
阿基諾以俄大劇院慘劇作搪塞
葉劉悲港客死得冤枉
250條fb留言狂轟菲總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