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翁祐生環保動畫 揚威克國電影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翁祐中學學生王志強、陳嘉榮、袁家俊及帶隊老師陳嘉俊。 學校提供圖片

 【本報訊】積極推動動畫創作的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最近派出2名中五學生代表遠赴克羅地亞的卡洛華克,參加在當地舉行的第3屆四河國際電影節及第15屆克羅地亞青年電影節比賽,結果在兩個電影節合共91套入圍作品中脫穎而出,在現場逾300位觀眾評分後奪得觀眾評審最佳電影大獎,為港爭光。

 翁祐中學學生繼今年4月取得由克羅地亞電影協會主辦的國際兒童及青年動畫節比賽高級組冠軍後,本月再有2組學生作品入圍由克羅地亞電影協會及卡洛華克電影學會合辦的第3屆四河國際電影節比賽。該校得到學校顧問翁國基的資助,由該校3D電腦動畫科科主任陳嘉俊帶同2位學生代表王志強及陳永豪遠赴克羅地亞的卡洛華克出席電影節比賽。學生需向評判及觀眾介紹作品內容。該比賽由兩個電影節組成,分別為只接受本地人參加的第15屆青年電影節和對象為全球電影作品的第3屆四河國際電影節。比賽吸引超過150個14至20歲的學生參加。比賽分為動畫、紀錄片、小說故事及自由題材組。結果該校憑《醒覺》在兩個電影節中取得「觀眾評審最佳電影大獎」,《醒覺》及《正父》亦在四河國際電影節獲得2項入圍獎。

科主任陳嘉俊:反映港生有創意

 翁祐中學3D電腦動畫科科主任陳嘉俊指,自己在教導學生創作3D動畫故事時往往以正面訊息為主線,這類題材容易打動觀眾,但他沒有想過可以得到眾多外國觀眾支持,這反映港生有很高的創意,實力不容小覷。

 隊員之一的陳永豪表示,最後沒有獲獎,但有機會到歐洲參加比賽已經非常開心,期間他認識了3位丹麥學生,開拓了視野。

 《醒覺》描述主角在家中沒有節約能源,其後於睡夢中發現自己身處荒廢的村落,沒有食物,於是出海打魚,但捉魚時不小心掉落水中才發現他原來居住的家已經因全球氣溫上升、冰川融化,令海水水位上漲而被水淹沒。主角驚醒後明白了節能的重要,於是洗心革面。

相關新聞
中大豎銅像 高錕含笑揭幕 (2010-09-28) (圖)
翁祐生環保動畫 揚威克國電影節 (2010-09-28) (圖)
「龍域」十傑生 德愛人劉慧萍贏自信 (2010-09-28) (圖)
埃及機械人賽 IVE隊伍奪季 (2010-09-28) (圖)
港大新資訊平台 提供3D廣播 (2010-09-28)
城大未來3焦點 拓創意思維 (2010-09-27) (圖)
與滬蘇深合作 建教研網絡 (2010-09-27)
公文如山加飯局 港式文化不輕鬆 (2010-09-27) (圖)
黃美芸讚高錕 是個「三好」男人 (2010-09-27) (圖)
家庭綠洲:家庭裡的互動三角 (2010-09-27)
浸大辦互動科技國際研討會 (2010-09-27)
科大10億「招兵」設基金講座教授席 (2010-09-24) (圖)
借助內地力量 科研締雙贏 (2010-09-24) (圖)
校長唔易做 捱到喉生繭 (2010-09-24) (圖)
保良局教育基金 102同學獲獎助 (2010-09-24) (圖)
家福會推免費「網樂」課程 (2010-09-24)
理大城大商學院 舉行教育資訊日 (2010-09-24) (圖)
考你記性:做個快樂人 記性會更佳 (2010-09-24)
2科大生沙特經國際化歷練 (2010-09-22) (圖)
文化大不同 40度高溫圍頭巾 (2010-09-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