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龍域」十傑生 德愛人劉慧萍贏自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慧萍(中)與德愛中學校長沈彩蓮(左)及班主任譚老師(右)合影。 本報記者周婷 攝

得獎同學:劉慧萍(德愛中學)

 【本報訊】(記者 周婷)為增加學生對學校的歸屬感,位於慈雲山的德愛中學以「We Are Top(Tak-Oi person)s﹗」作為學校口號,「T代表target,即做人要有目標;O代表optimistic,勉勵我們樂觀面對難題;而P就是persistent,代表德愛人堅毅自強的精神!」對於母校口號的種種深意,第二屆九龍地域傑出學生選舉十位當選者之一的劉慧萍不但能娓娓道來,她更指,在參與傑生競選的過程中難免感緊張,但只要想到自己是「德愛人」,自信的感覺便油然而生。慧萍笑言,獲選為傑出學生的原因無他,全因母校培養出她自信、「唔怕醜」的性格。

考試名次 從未跌出全級10名外

 於新學年升讀中五的劉慧萍,學業成績十分優秀,考試名次從未試過跌出全級10名以外。慧萍對科學相關科目最感興趣,皆因獲一位良師的啟蒙,「中三時教化學科的廖老師,鼓勵我參與科學比賽,除了增長知識,也是對自己的一種挑戰。」最終,在08/09年「香港學生科學青苗獎」大賽中,慧萍奪得了二等獎的殊榮。

 除了科學,慧萍對通識科亦胸有成竹,她認為了解時事是通識科的「基本要求」,故每天都會閱報,她說:「即使不夠時間看報紙,都一定會上網、看電視認識時事!」對於早前發生的馬尼拉挾持人質事件,慧萍坦言事件是悲劇、教人心酸,但亦認為事件體現了香港人人性的光輝,「很多人認為香港人很冷漠,只顧著賺錢,但馬尼拉事件證明,港人是團結、有愛心的。」

身兼領袖生學生會成員 課餘做義工

 身兼學校領袖生、學生會內閣成員的慧萍,除在校內服務同學,課餘更喜歡到社區中心做義工,由於深明「施比受更有福」,她更會將義工服務「推介」給朋友,「遇到長假期,同學總愛抱怨:『好悶呀!有什麼消遣活動?』此時我就會把握機會,邀請他們跟我一起去做義工,感受助人的快樂。」

 在德愛中學任教數學科的譚老師,已連續3年任慧萍的班主任。他直言,慧萍為人成熟,做事有條理,獲選傑出學生可謂當之無愧。

校長:培養有責任感自信學生

 德愛中學今年已連續第二年有學生當選為九龍地域傑出學生,校長沈彩蓮表示,該校除了重視學生的學業成績,亦非常重視品德教育。「我們希望培養有社會責任感、有自信心的學生。」她坦言,學校全體教職員最期望看見的,莫過於學生對作為「德愛人」感到光榮與驕傲。

相關新聞
中大豎銅像 高錕含笑揭幕 (2010-09-28) (圖)
翁祐生環保動畫 揚威克國電影節 (2010-09-28) (圖)
「龍域」十傑生 德愛人劉慧萍贏自信 (2010-09-28) (圖)
埃及機械人賽 IVE隊伍奪季 (2010-09-28) (圖)
港大新資訊平台 提供3D廣播 (2010-09-28)
城大未來3焦點 拓創意思維 (2010-09-27) (圖)
與滬蘇深合作 建教研網絡 (2010-09-27)
公文如山加飯局 港式文化不輕鬆 (2010-09-27) (圖)
黃美芸讚高錕 是個「三好」男人 (2010-09-27) (圖)
家庭綠洲:家庭裡的互動三角 (2010-09-27)
浸大辦互動科技國際研討會 (2010-09-27)
科大10億「招兵」設基金講座教授席 (2010-09-24) (圖)
借助內地力量 科研締雙贏 (2010-09-24) (圖)
校長唔易做 捱到喉生繭 (2010-09-24) (圖)
保良局教育基金 102同學獲獎助 (2010-09-24) (圖)
家福會推免費「網樂」課程 (2010-09-24)
理大城大商學院 舉行教育資訊日 (2010-09-24) (圖)
考你記性:做個快樂人 記性會更佳 (2010-09-24)
2科大生沙特經國際化歷練 (2010-09-22) (圖)
文化大不同 40度高溫圍頭巾 (2010-09-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